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演讲】关于开展“传承交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迎接120周年校庆演讲及征文比赛的通知

[ 2015年9月16日 ]

各位同学:

    正值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为迎接母校华诞、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交大精神,书写别样青春,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新生杯“传承交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演讲及征文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和留学生等)。初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决赛不分组。

    二、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8日——11月30日

    三、演讲比赛细则

1.作品要求:以“传承交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题目自拟。演讲稿需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内容具有较强的欣赏性、创新性和时代性,彰显交大学子爱国、爱校的热情和历史使命感,展现交大学子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

2.演讲要求:原则上要求脱稿,演讲过程中要求演讲者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演讲过程中可借助多媒体设备,演讲时间限时5分钟。

    3.参赛方式:参赛同学于10月25日(周日)前将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完毕同时发送至molina@sjtu.edu.cn和sjtudyb@163.com。请务必清楚填写姓名、学院、班级、学号及联系方式。

4.赛程安排:

启动阶段:2015年10月1日——10月25日,10月25日报名截止

初赛阶段:2015年10月26日——11月15日,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阶段:2015年11月16日——11月30日,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5.比赛奖励:决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参与奖若干。比赛结束后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推荐参加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进入决赛者,本科生将获得1142项满分素拓,得奖者将获得213项硬加分;研究生将获得一次党团活动素拓。

6.报名及比赛详情、主题相关内容等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交大团委调研部(sjtutwdyb)”实时发布,请各参赛者关注。

 

四、征文比赛细则

1.征文主题:以“传承交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题材不限,题目自拟。旨在激励交大学生热爱母校、回望历史、关注当下、展望未来,展现交大学子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内容围绕交大校史、交大名人、交大的发展与未来展望等,结合自身实际为佳。

2.征文要求:

(1)散文、小说、议论文等字数2000字以内,诗歌原则上不超过30行。

(2)内容观点正确,史料真实翔实,感情真挚健康。

(3)征文应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参赛方式:参赛同学于2015年11月15日前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电子版作品同时至molina@sjtu.edu.cn和sjtudyb@163.com,标题格式为:“【征文】 姓名 学院”并在作品结尾处注明姓名、院系、学号、班级、联系方式。

4.征文奖励:设一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获颁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同时获奖文章将陆续在校团委调研部官方微信、校团委网站等平台上刊登并收录120周年校庆纪念文集。得奖者将获得213项素拓硬加分。

5.报名及比赛详情、主题相关内容等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交大团委调研部(sjtutwdyb)(二维码如下)发布,请各参赛者关注。

 

附件:“传承交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