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步步为赢”大型智力竞赛决赛碰撞智慧火花[图]

[ 2015年5月20日 ]

18日晚,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步步为赢”大型智力竞赛决赛在光彪楼多功能厅精彩呈现。电院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毓闻,电院团委副书记巢睿祺、邵宪一出席决赛现场,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比赛从4月中旬启动,来自交大和华师大近千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这八支队伍将在决赛现场三百位观众的见证下展开智力的比拼。

“记忆大挑战”环节,迅速闪过的图片、微乎其微的改变,极大地挑战了选手们的观察能力和记忆力。每每有极为相似的图片出现的时候,观众都不禁倒吸一口气,为台上的选手捏了一把汗。第一轮战毕,选手们的脸上都浮现出了凝重的表情。然而这只是第一轮的热身,之后等待他们的是隐藏在迷雾中的未知。

“古韵新唱”则将古典诗词与现代歌曲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选手们也展现出了深厚的文学功底。只见一位饱读诗书的选手迅速想出了诗句,但是苦于对自己唱功的不自信迟迟不肯唱出来。在主持人以及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的鼓励下,这位选手用自己独特的旋律演绎出了中国的古诗之韵味。而这一个缩影也是全场比赛乃至本届步步为赢主旨的缩影:不在正确与否,演绎出自己就是最棒的。

第三轮“你比我画他来猜”,各种有趣的词汇、或“抽象”或“野兽”的迥异画风以及花样百出的肢体语言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笑声不断。看着台上同学们手指翻飞下显现出的各路神兽神曲,那“高山流水”、“着急”、“心碎”就是观众们的真实感受。同学们并不华丽的绘画技术反而让现场同学和老师们都回想起了自己当年曾经有过的热情。

决胜环节遭遇前所未有的“极速100秒”,极大地考验选手们的快速记忆能力而同时“童年的纸飞机”、“筑造通天之塔”、“原地翻纸”三个游戏则考验着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游戏趣味性与挑战性并重,很好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也将现场的气氛推上了最高潮。

经过决赛的四轮比拼,按最终总分的高低决出了本届“步步为赢”的冠亚季军,他们分别是刘泽宇组、杨光组、李欲永组,现场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以资鼓励。

从初赛的头脑风暴,复赛的定向越野,到决赛的智力比拼,“步步为赢”不仅带给了选手们极大的乐趣和一流的参与体验,也考验了大家的知识积累、身体素质和思维敏捷度,为交大校园带来了一个多月的狂欢。

步步十二年,积淀与创新从不止步,精彩与欢笑未曾停歇。那么明年“步步为赢”又会给同学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和“惊吓”呢?敬请期待。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