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上海交大举办首届智能校园开放数据大赛展现大数据魅力[图]

[ 2015年5月22日 ]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大数据的概念成为了当今的热点,5月2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携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学科部、Kesci(科赛)校园比赛平台、交大数据分析俱乐部主办的“EMC杯”首届智能校园开放数据大赛在网络信息中心8楼报告厅举行。

活动得到了校内外积极响应,共有2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暨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电机学院、上海商学院等高校组队参与大赛。选手们围绕着上海交大校园一卡通消费数据、网络流量数据以及气象数据,完成了60多项优秀成果,最终10个特别出色的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项目展示的形式,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上海市气象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系、后勤集团的教授与老师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评审确定各奖项的最终归属。

中科院的“盈虚有数队”通过网络浏览数据分析各个社交软件用户的关联度,为广告的推送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并夺得“智能校园综合大奖”。上海交大的“123”队结合消费和网络数据自主研发推出交友软件,获得“最佳R语言应用奖”。同济大学的“忘了爱”队通过消费记录将大家分为“女神or男神”、“潜力股or学术帝”等类型,获得“最佳excel应用奖”。选手们凭借他们丰富的创造力,以及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找到了属于他们的“黄金屋”和“颜如玉”,也一举征服在场的评委与观众。

通过“EMC杯”首届智能校园开放数据大赛,同学们已逐渐展现对大数据研究的热爱,期待明年数据精英们再次齐聚交大,带来更多惊叹与回味。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