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Super-E”电院2014级本科生班级风采大赛精彩上演[图]

[ 2015年5月25日 ]

5月21日晚,“Super-E”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班级风采大赛决赛在光标楼多功能厅精彩上演。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院团委副书记巢睿祺,F14级全体思政教师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电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

本次比赛从4月中旬启动,经过了近一个月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8个班级进入了决赛。开场歌舞《火力全开》正式拉开决赛的帷幕,点燃全场的激情。

F1403023班以舞台剧《交大合伙人》抓住了大多数人的眼球。故事以宿舍四人开发“西天网络平台”为背景,讲述了毕业后的四位交大人励志创业过程。诙谐的叙事之中不乏启迪,将交大人的骄傲与优秀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令人动容。

F1403009班带来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气势恢宏,让大家感受到那肩负起了少年中国茁壮成长的历史使命。“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呐喊,回荡激昂。

F1403703班带来的舞台剧《模拟人生》在同名游戏的背景下,将人从出生到死亡的种种经历娓娓道来,种种悲欢,从幼年时的童真,到中年时的生活的压力,再至老年,人生仿佛又回到起点。一旦出生,时间便自顾自的前进,直至终点,这样的主题深沉而又令人印象深刻。

由F1403017班带来的《歌舞正当时》分为三个部分,糅合了舞蹈与歌曲。先是一曲“石楠花开”,唱出的不仅是交大校园的风情,还是工科男们对美好事物的憧憬与向往;而紧接着的自创rap,道出的是交大男们码代码的苦与乐;最后一首合唱“相亲相爱”,让大家看到了17班的团结与可爱。

F1403022班光影剧《我的大学生活》讲述的是一位只爱学习的学霸与一位整日忙于校园活动的学渣身体互换的故事。终日图书馆宿舍教室一线的学霸享受了一天校园活动和与人交流的乐趣,而学渣也体会到了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光影的表现手法更为这部剧增添了几分色彩。

阿卡贝拉指仅用人声所创造出来的音乐。第六个登场的F1402108班,一场精心编排的《阿卡贝拉》歌曲串烧唱出的是他们最真实的态度,动感的舞台表演和纯人声伴奏,新颖而富有魅力。

F1402106班的《暴走大事件》一出场便带来了笑声,带来了各种短剧表演的串烧,将校园里日常的种种趣事生动地演绎出来,再辅以幽默的段子,与各种精彩的歌曲与舞蹈,捧腹大笑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工试6班的活力。

由F1403602班带来的《Infosec Time》,讲述的是一群热血方刚的码农们维护正义,战胜传播病毒、恶意攻击的黑衣人的故事。通过生动幽默的表演,展现了码农们不惧艰难,战胜邪恶,维护网络安全的场面。

八个班级展示的是八种不同的风采,但体现的是同样的班级凝聚力。经过评委的讨论,最终F1403017班、F1402106班、F1403703班获得了本届班风大赛的冠亚季军。

在这一个月的忙碌中,每个投入过本次活动的班级都收获了他们各自的喜悦,并向别人分享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就像在本次决赛表演的过程中,无论结果如何,每个人都可以在某一个场景中感同身受,抑或是被某一个词语击中心弦,继而热泪盈眶,这是班风大赛想要带给电院同学们的深刻印记。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