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学生国际交流协会风筝节追忆童年时光[图]

[ 2015年6月3日 ]

近日,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主办的“SICA第二届中外学生风筝节“在电院大草坪开展,本次活动面向交大所有的留学生们。SICA成员与留学生们共享美好春日,放飞风筝,追忆童年时光。 

活动现场,SICA成员们同留学生一起组装风筝,SICA成员与留学生搭配成小组进行比赛。在风筝的组装过程中,中外学生分享自己家乡的风筝制作方法,讲述自己小时候与风筝相关的记忆和体验。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风筝成品陆续完成,蓄势待飞。  

风筝放飞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每一个小组放飞风筝,大家都彼此注视着谁的风筝飞得更高更远,风筝线每放出十厘米都会引得大家尖叫欢呼,也有同学现场积累经验学习着如何提高自己的放风筝技能。  

虽然大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都拥有着相同的对风筝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然而SICA风筝节的意义远远不仅是放飞风筝,更重要的是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交流。放风筝后,大家围坐在草坪上,欢乐畅谈,积极的分享自己的想法与故事,气氛十分融洽。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SICA第二届中外学生风筝节”很快接近了尾声,在儿童节到来之际,风筝节勾起了同学们无忧无虑的童年回忆,而放风筝这段美好的记忆也会永远留在大家心中。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