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召开“挑战杯”总结表彰会迎获奖师生凯旋[图]

[ 2015年11月26日 ]

11月23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电院3-208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挑战杯”总结表彰会。院长毛军发、党委副书记杨一帆、党委副书记李劲湘、本科生教务办主任高怡祯、研究生教务办主任罗金才、科研办主任何黎明、团委副书记宋奕青以及参赛师生、学生办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劲湘主持。

本次“挑战杯”上海交通大学6件终审决赛作品,共有2项获特等奖,3项获一等奖,1项获二等奖。其中,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参赛作品获信息技术组特等奖,为上海交通大学连续三次捧杯做出重要贡献。这是电院学子在近三届“挑战杯”(2011年、2013年、2015年)全国决赛中的第四件特等奖作品,创造了一个学院在连续三届“挑战杯”全国决赛均获得特等奖的历史纪录。

毛军发向获奖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和感谢,并指出,“挑战杯”是由学生、导师以及负责筹备保障的院学生办团委、科研办、教务办老师共同捧得的,各个环节缺一不可,院领导对此次比赛一直高度重视。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依赖个人力量,团队精神尤其重要,只有善于发挥团队的力量,并将团队各个成员的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走得更远。毛军发勉励参赛的同学们不要为已获得的成绩骄傲,沉下心来,对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总结,并鼓励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取得人生下一个阶段的成功。

宋奕青对“挑战杯”比赛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她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基本情况,历数首届以来全国著名高校的获奖情况。宋奕青特别强调,“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参与人数最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竞赛,已成为部分大学排行榜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指标。她回顾了本届“挑战杯“的参赛情况,指出本届“挑战杯”对交大和电院而言都是较为艰难的一届。经过长达534天的准备,电院推出的项目“移动平台安全操作系统T6及其应用”最终不辱使命荣获特等奖,成为电院第4个获得“挑战杯”特等奖的项目,为交大的“挑战杯”三连冠做出了极大贡献,也使电院成为连续三届收获“挑战杯”特等奖的学院。

参赛代表队的指导老师臧斌宇和夏虞斌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进行总结,指出正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交大精神支持参赛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学生代表也对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几位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比赛心得体会。参赛学生代表利文浩、华志超为两位指导老师献花。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