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第一届“新生杯”科技创新大赛初赛举行[图]

[ 2015年12月1日 ]

2015年11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新生杯”科技创新大赛初赛在微电子楼大厅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及工科试验班的35只队伍,近百位选手参赛。 

本次初赛以遥控飞行为主,参赛选手通过手机的的无线接收功能与无人机相连接,然后依靠已经安装好的app来遥控飞机钻过赛道上一个个大小、高低不同的呼啦圈。每只队伍有两次飞行的机会,每次飞行前有30秒钟的试飞时间,之后正式进行比赛。比赛要求选手们在两分钟之内穿过所有的呼啦圈,并以其飞行所消耗的时间作为该队伍的成绩。若选手在两分钟之内无法完成该任务,则以其在规定时间内穿过的呼啦圈数目作为其成绩。 

本次无人机初赛中,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认真的态度、如火的热情,无人机在同学们的操作下或是笨拙或是灵巧地穿过呼啦圈,在不大的场地上低空飞行,猛然加速,调整角度,高空俯冲,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体验。 

通过本次赛,学生们有机会亲手操控无人机, 感受比赛带给大家贴近无人机科创的机会,同时也为无人机科创注入新的活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