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评优】关于开展2015-2016年度电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 2016年3月28日 ]

 

为树立和宣传交大青年的先进典型,发扬五四精神,展示交大青年的青春风采,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发奋学习,矢志创新,奋发成才,校团委决定今年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上海交通大学五四评优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学院团委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前期学生五四评优自主申报工作,现将评选表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 具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籍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日制在读学生,且要求本学年无科目因考试不及格而重修者;

2. 2016年春季新入学博士年级、三月份毕业年级及团组织关系不在我校的学生团员不纳入评比范围;保留团籍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原则上不作为优秀团员的候选人。

二.评选内容

1. 优秀团员

2. 优秀团干部

3. 五四红旗团支部

三.评选要求

1. 优秀团员:在2015-2016学年的各项考试中不允许有不及格科目(双学位课程、选修课除外)。

2. 优秀团干部:满足优秀团员申请要求的团干部。未评上优秀团干部的同学转为申请优秀团员。

3.     五四红旗团支部:结合《学生工作管理手册》相关规定,由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提交《2015-2016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和相关书面事迹材料(字数约1500字,须文字配图片)。由学院团委负责择优汇总上报。

四.评选流程

1. 优秀团员与优秀团干部:

A.通知传达与自主申报

(1)通过团支书进行通知传达。自主申报阶段学生根据自我意愿,进行自主申请,并在20164314时前告知团支书。团支书于20164314时前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五四评优自主申报班级汇总表》【附件3】并发送至tzz@seiee.cn ,邮件主题与附件名均为“XXXXX班级自主申报汇总表”内容包括申报人【姓名】、【班级】、【学号】、【申报项目】。如果某个班级没有申请人,该班级团支书不需要反馈信息。

(2)申请人登录tzz.seiee.cn如实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评优(推优)申请》中的基本情况和学习情况等栏目。表中的科技创新、学生工作、获奖情况、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栏目不要求全面覆盖,无需全部填写,突出个人所长即可。表中所填内容的有效期均为2015-2016学年。

(3)请申报者于20164314时前登录tzz.seiee.cn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评优(推优)申请》。如若超过截止时间,将不予受理。

B.资格初审与民主选举

(1)自主申请结束后,电院团委将成立专门的资格审核工作组,根据申请人的综合情况进行考核与筛选;在申请优秀团干部的学生当中,择优评选出优秀团干部,未获评同学自动转为申请优秀团员。电院团委组织部将在201646将优秀团干部拟选名单和各班初审通过的候选人名单以邮件形式通知各团支部书记,并在电院团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示,如有任何问题,请在4814:00前与联系人联系。

(2)电院团委组织部将在201648将优秀团干部拟选名单和各团支部公示通过的候选人名单及名额分配表以邮件形式通知各团支部书记,然后各班根据分配到的名额进行民主选举。

(3)为保证团支部评选公开透明,各团支部必须以班会形式进行民主选举,如未按照班会民主投票,一经发现撤销该支部评选名额。

(4)如果确实存在不可抗拒原因无法召开班会选举,请团支书联系班级思政老师开设证明并签字,否则选举将被判为无效。

(5)如果某个团支部仅有1位候选人,团支书仍然需要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民主投票,如该位候选人得票不过半数,则不能当选,名额退回。

(6)如果班级候选人数目大于名额,则在民主投票的前提下,在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中,根据票数从高到低进行选取。

C.    递交与学院公示

请各团支部书记提醒获评同学(包括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填写《2015-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推荐表(学生)》附件1纸质版,由团支书统一收齐,并于201541318:00-22:00将填写好的纸质版表格与《班级民主会议会议记录》附件6以及会议照片一同交至电信群楼3-101室,推荐表要求正反面打印,黑色水笔填写,必须手写,不可打印,不可涂改,一式一份,班级民主会议照片可向工作人员出示电子版照片。具体填表要求可参见表格所附注意事项及填表说明附件4逾时或缺少班级会议记录及会议照片将视作放弃申请,不按照填表要求填写表格也将视作自动放弃申请

 

2. 五四红旗团支部:

1. 有意向申报2015-2016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班级,请团支书填写《2015-2016学年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附件2】,并准备相关书面事迹材料(字数约1500字,须文字配图片),于201641318:00-22:00将申请表格和事迹材料的书面版,交至电信群楼3-101。申请表正反面打印,黑色水笔填写,必须手写,不可打印,一式一份。事迹材料制作可参见《2015-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材料制作指南》【附件5

2.      电院团委组织部将组织申报团支部进行现场答辩,对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班级进行向上级团组织推荐排序。

3. 其他说明

    2015-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最终名单将在电院团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后正式确定,如有任何问题,请致函电院团委组织部公共邮箱或直接与联系人联系。

 

电院团委地址:电院群楼3-105

电院团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sjtu_seiee_zzb

电院团委组织部公共邮箱:tzz@seiee.cn

联系人:

戴凯航:18818213707

陈鳌:  17086892501

何昊锟:13166226096

附: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五四评优的通知

附件一: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推荐表(学生)

附件二:“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五四评优自主申报班级汇总表

附件四:2015-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推荐表(学生)_填表说明

附件五:2015-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材料制作指南

附件六:班级民主评选会议记录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