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2016上马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在电院召开[图]

[ 2016年11月30日 ]

2016年11月16日晚,2016上马志愿者代表座谈会在电院群楼3-308召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曾维娜、辅导员庞浦、各志愿者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各志愿者工作组当前工作现状、保障需求与存在问题,并积极讨论解决方案。

与会志愿者代表覆盖了当前上海交通大学上马志愿者涉及的所有工作组。当前,志愿者分为前期、当天起点区、当天沿途区、当天终点区四个区块管理。来自四个区块的志愿者代表依次发言。

前期志愿者区块主要涉及的工作岗位包括芯片发放、引导咨询、上马嘉年华服务、完善包包装、接驳车。前期志愿者代表们在发言中指出,部分前期工作存在工作量与安排人数不匹配问题,如完善包包装工作安排志愿者过少导致过分忙碌,而嘉年华服务工作安排志愿者则过多导致人员闲置。

当天起点区块主要涉及的工作岗位有起点引导、检录、厕所管理、垃圾回收以及存衣车。与会人员在交流探讨中发现,当前存衣车组收尾工作较为混乱的根源在于组委会、裁判、司机与志愿者多方沟通不畅、人员对接有差。存衣车组志愿者代表一致表达了希望将工作流程复杂、时间空间跨度较长的存衣车组单独形成区块进行管理,希望组委会、电院青志队在存衣车组上多花心思,制定更细致、合乎各方需求的工作方案。来自起点检录、引导组的志愿者代表则建议加强志愿者培训,进一步加强组内志愿者答疑、引导的工作能力。

沿途区志愿者代表主要提出了对志愿者午餐、交通安全方面的保障需求,并针对当前沿途饮水站、能量站、用水站中不合理安排导致的降低运动员参赛体验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终点区志愿者代表则表达了部分组别工作内容重复、供水不足等问题。在交流过程中,与会人员针对每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根源分析,并讨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记录员做了全程记录。

据悉,团市委将接手下一届上马志愿者的组织工作,此次座谈会形成的报告将在整理完善后提交,以帮助各方进一步优化上马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并加强志愿者的权益保障。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