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90名交大志愿者服务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图]

[ 2016年12月7日 ]

  123日,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在杨浦区创智天地正式开赛。百余组选手通过集体结伴方式,在城市里穿行,完成组织方布置的任务,感受智慧城市的风采。由电院青志队组织的90名交大学生志愿者分布在主会场和沿途赛点,为赛事提供竭诚服务。

  本次定向赛作为2016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的亮点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市29支队伍近200人参加。定向赛共设置了9条线路、30个智慧城市体验点,分布在全市10个区,涵盖了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各方面的成果。


  6:30,交大志愿者在霍英东体育馆集合完毕,乘坐巴士前往定向赛主会场创智天地中心。

  8:00,车辆到达会场,志愿者按照分组进行列队,有序领取展板、点位二维码、服装等志愿者装备,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了解工作流程。

  8:40,沿途体验点志愿者登上巴士,前往各自岗位进行赛前准备工作。主会场志愿者留在会场布置场地,进行参赛队伍的赛前签到,一切赛前工作已准备就绪。
  10:00,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开启,志愿者专心投入各自工作,迎接选手的到来。



来自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大一学生唐家人是工作在华鑫慧享中心体验点的一名志愿者。在这个点位,选手们被要求去附近找到三张照片上的建筑,并以与它们的合影为证回到体验点展示给志愿者看,完成签到。“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任务,而志愿者的工作也轻松有趣。参加这项志愿者活动,可以看看上海这个城市的一角,也让我对未来有更多的思考。”她如是说。在工作过程中,她耐心地给予到来的选手任务指导,展现出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下午3:00,定向赛完美收工,各岗位志愿者整理好赛事物资,收拾场地后返回主会场签到,随后乘车返回交大。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贾振晖说:“这个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志愿者经历,更拓展了我的视野。在上海的一个角落里与参赛选手共同享受这个城市的文化,体验现代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很值得回味。”


交大志愿者在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中专注服务赛事,以最温暖的微笑面对每一位参赛选手,尽自己所能保证定向赛有条不紊地开展,赛后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肯定。一直以来,交大学生在社会志愿者活动中的身影随处可见,体现了交大人热心于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而电院青志队亦将一直伴随交大学子,使越来越多的交大人投身于社会志愿活动,将传统发扬光大。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