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电院举办Buddy Program破冰活动拉近中外学生距离

[ 2016年12月12日 ]

12月4日下午,由电院学生会海外中心主办的Buddy Program破冰活动在博雅厅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已完成结对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旨在加深各对buddy之间的了解,使得各国学生能真切感受到周围人们所带来的温暖,更让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更为密切自然。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破冰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所有同学围成两个同心圆,当音乐开始时,内外同心圆以不同的方向开始旋转。同学们跟着音乐的节奏或唱或跳;在音乐暂停后,所有的同学停止旋转,与面前的同学握手致意,并互相介绍自己。经过自我介绍的互动,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并了解其他同学,整体气氛更加高涨。

“拷贝不走样”游戏对于中国同学而言相当熟悉,而对国外留学生则比较陌生。在工作人员详细解释规则后,留学生们也在这个游戏里摸到了一些门道。虽然有一些词语对于留学生而言没有听说过,不过他们仍然在这个游戏中与身边的中国同学交流密切,所有参与游戏的同学即使猜错了都乐在其中。而坐在台下的观众们,看到许多参与者的搞笑动作,也都忍俊不禁。

此后,一系列调动大家积极性和参与度的游戏一次次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有考验记忆力与智力的“最佳侦探”;有培养buddy之间默契度、促进buddy之间相互了解的“谁是凶手”;更有将全场气氛引燃的“撕龙尾大战”。经过三个激烈的游戏后,不论是中国学生或是留学生,都能够在游戏中找到与同伴一起奋斗努力的团队归属感和在成功后的成就感,也让Buddy Program大家庭的凝聚力大大上升。

经过Buddy Program破冰之后,互相结对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们真正成为了温暖的大家庭,成为了持续存在、面向中外学生交流的宝贵平台,更期待能够与更多的人们在这里相见!

[作者]: 支晨曦
[摄影]: 应佳铭
[供稿单位]: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