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韩国成均馆大学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到访电院开展第五届学术交流[图]

[ 2017年2月23日 ]

2月21日,韩国成均馆大学软件学院14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访问。电院院长助理马艺馨、软件学院教授臧斌宇、电院团委老师及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与交流接待。本交流项目由电院团委承办。

马艺馨代表学院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交大与成均馆大学的双边交流项目已持续了5年,每年成均馆大学的来访已成为两校师生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是缔结两校友谊的桥梁,希望这个交流项目能长久持续下去。马艺馨还介绍了电院的发展现状和国际化办学的特色亮点,强调了两校深度合作的重要意义。

成均馆大学软件学院院长Joon Won LEE对电院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提及希望借此学术交流机会让两校学生互相学习,拓宽视野。

随后,来自两校软件学院的6名研究生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性内容作深入的汇报交流,在场师生踊跃提问互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行韩方师生还在中方师生的引导下领略了交大闵行校区的美景,将早春时节的景致尽收眼底。几处腊梅迎风傲雪,垂垂绿柳换上新装,一路的相伴不仅让大家收获了美景,更多的是中韩学生之间的深厚友谊。

成均馆大学(SKKU)是韩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具有600多年的历史,在全韩国综合大学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是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与韩国企业三星集团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今年是本双边交流项目成立的五周年,五年来,成均馆大学参加来访的学生从60余名逐渐增加至130余名,合作日渐深入,希望以后会有更多师生参与到本项目中来,增进中韩友谊,交流学术成果。

[作者]: 姜山 曾维娜
[摄影]: 陈秋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