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团委开展团委老师与本科新生团支部结对工作[图]

[ 2017年3月16日 ]

3月8日中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老师与本科新生团支部结对会在电院群楼3-208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郭非,电院团委书记巢睿祺,电院团委全体思政老师、辅导员,以及12名参与结对的本科新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郭非简要说明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考虑。他表示,高校共青团可以为青年学生提供组织归属和组织化成长空间。高校的基层团组织特别是班级团支部,作为学生团员发展、管理和教育的基础平台,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最基本最直接的平台载体。因此,组织育人是高校共青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明特点和最大优势,理应在“大思政”格局中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建立完善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和支部制度,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团干部与团支部和青年学生之间的有效互动,加强对团支部工作的直接关注和指导,帮助团干部更好地走进学生之中,了解学生心声,准确掌握学生所思所想。 

会上,“结对”双方就“学在交大”背景下新生学风养成、基层团组织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团改金与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促进了团干部与团支书之间的双向了解与联系,为今后工作的协调与高效进行打下了基础。 

F1603021班团支书潘佳萌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能得到各位团委老师的引导和支持。他表示,会把结对的老师当成支部的普通成员,共同促进支部凝聚力建设,不断提高支部活动的质量内涵,努力实现支部成员在集体中共同成长的目标。 

[作者]: 李佑群 
[摄影]: 祝豪瑜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