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百余名志愿者服务121周年校庆[图]

[ 2017年4月13日 ]

世纪交大,桃李满天下;共贺诞辰,春晖四方来。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1周年纪念大会在闵行、徐汇校区举行。各地交大校友返回母校,再续难忘岁月;新一代交大人服务校庆,用行动回馈交大。100余名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热情献礼校庆,在传递志愿精神的同时,展现了交大学子的新风采。  

全力准备,蓄势待发

早在一周前,电院校庆志愿者的招募即已开始,经过电院青志队一轮严格的选拔后,118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加入校庆志愿者队伍。4月6日晚,2017电院校庆志愿者培训及动员大会在电信群楼3-100召开。电院团委老师陈艳、电院青志队指导老师李智出席大会。 

本着尽心尽力服务各级校友、为校庆增光添彩的希冀,陈艳为志愿者们讲述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校庆日当天志愿者的工作流程与安排。培训内容主要针对志愿者的个人技能和综合素养提升,志愿者们不仅需要熟悉种类繁多的校友活动流程,做到接待工作井然有序,还需要在接待过程中体现电院学子抖擞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在细节处更要用心,体现出志愿者们的规范和礼仪。培训会过程中,陈艳还指出,校庆不仅是老交大人回访母校的庆典,更是交大向社会宣传的平台,每个志愿者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崭新的交大风采,希望志愿者们都能展现最完美的交大气象。  

礼物装袋,饱含心意

4月7日下午,包装组志愿者已在礼包分装岗位上忙碌,为返校校友准备一份份情谊满满的礼物。志愿者们需要分装约八百份礼包,每包中有十件物品。面对较大的任务量,志愿者组成流水线,明确分工,加快包装速度的同时保证了每包物品精准无误。 

虽然无法见证校庆大会的气派场面,也无法亲身服务前辈校友,但包装组志愿者却以认真与耐心在幕后为返校校友带来一份细致入微的温暖。来自电院大二的志愿者唐楚哲已是第二次做校庆志愿者,他在活动后说:“今天我们都很投入认真,包装的流水线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跑得比什么都快。想着我们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共同为交大生日献礼,心中便有一阵激动,久久不能忘怀。” 

陪伴校友,热情备至

4月8日清晨6:00,服务组志愿者陆续抵达菁菁堂门口,领取对应的班牌和车牌。  

6:20,人员到齐,志愿者们整装待发,部分乘校车前往徐汇,另一部分则留在闵行校区。  

7:00,志愿者们穿上红蓝马甲,举着班牌,用最温暖的微笑迎接校友们的到来。  

7:30,大棚组志愿者在霍英东体育场集合。他们在大部分校友到达之前搬运礼盒、矿泉水等物资,为迎接校友做足准备。  

8:30后,志愿者在入口处持院旗将电院校友引导至大棚处,帮助他们领取物资并签到。 

来自电院的大一学生刘鸣洲是第一次校庆志愿者活动,身为小组长的他有些欣喜,又有些紧张。在志愿者培训会时,他询问了很多具体事宜,仔细记录了校庆当天行程和工作内容。在迎接校友回闵行校区的大巴上,刘鸣洲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讲稿,对校友返校表达了欢迎并简要讲解了当日行程,赢得校友们热情的掌声。在之后的工作中,他严谨细致,考虑周到,热心地为校友们买水、拍照、引路,一丝不苟地清点人数、发放礼包。77届自动控制系的学长学姐们亲切地称呼他为“小刘”。“小刘工作很认真负责,处理问题也十分妥当,每次在人群里看到他一米九的高个子,就感觉十分放心”,班级联络人翁新华欣慰地说道。 

午后,部分校友班级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电信群楼拍集体照。16:00左右,校友们在服务组志愿者的陪同下返回了徐汇校区。 

一天的志愿者工作来到尾声,刘鸣洲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也终于可以放松下来,在被问及此次志愿者活动的感受时,他说:“组长的工作确实不轻松,不过临别时学长学姐们热情的合影邀请和真挚的感谢让我很感动,能感受到校友们对交大的眷恋与深情,为母校121岁生日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使这次志愿者经历意义非凡。” 

经历三个世纪的风风雨雨,交大已走过121个春秋。新一代交大电院人秉承着与时俱进的理念,担负责任,不断前行。据悉,在电院青志队组织的电院校庆志愿者外,一部分电院学子通过校青志队服务其他学院的校友,以饱满的热情向全校展现电院风貌,以细致服务献礼母校诞辰。青志,情至,电院志愿者将永远带着满腔热忱服务交大,诠释“一种坚持,一生志愿”的志愿精神。  

[作者]: 汪许垚 成子达 许滢妍 车路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