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书写校庆,用纸墨渲染才华”电院举办留学生学习书法活动[图]

[ 2017年4月13日 ]

4月5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Touch China”系列活动第一期“书写校庆,用纸墨渲染才华”在电院群楼3-101举办。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教务老师马骏、陈淼,思政老师刘淼以及来自各国的电院留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电院学生会海外中心主办,书法协会协办。

李劲湘为活动致辞,对留学生的参与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今后将面向留学生开展更多活动,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丰富课余生活。随后,李劲湘用书法写下了电院院训“人言自心,电照风行”。

来自书法协会的同学为留学生讲授了笔、墨、纸、砚以及书法字体等相关知识,他们用丰富的书法知识和满腔的热情向来自海外的同学们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书法协会的学生对留学生们进行了一对一详细的指导,留学生们也认真进行对照练习,并自主创作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书法作品。

留学生们写下对交大建校121周年的祝福,并将手中的墨字拼在一起,合成“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电院留学生祝上海交通大学121周年生日快乐”的美好祝愿。

“Touch China”系列活动面向电院的留学生和交换生,旨在让他们了解并体验中国文化,并为自己的中国求学经历留下一抹动人的色彩。经过第一期活动,电院的留学生和交换生们对中国的传统书法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Touch China”系列活动将继续给中外学生带来更多的交流,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作者]: 俞铄点 姚子航 
[摄影]: 熊俊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