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的通知

[ 2017年4月24日 ]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代表产生办法的通知



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以下简称《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组织选举规则(暂行)》(以下简称《地方规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以下简称《基层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校团委研究,报校党委批准,定于2017年5月下旬召开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代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中心工作,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切实着力青年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凝聚全校青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充分发扬团内民主、体现团员意志、保障团员权利,根据《团章》和《地方规则》《基层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制定团代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院)代表产生办法如下。



一、团员的表决权、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根据《团章》和《地方规则》《基层规则》的有关规定,下列人员在本次团代会电院代表推荐提名及选举过程中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一)组织关系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受留团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团员权利的除外);

(二)在上海交通大学担任团内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的业务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利的除外)。



二、代表的名额及分配

根据《团章》和《地方规则》《基层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本次团代会电院代表由我院各个系、各个条线的团员代表和团的专、兼职工作者代表构成,以全日制在校学生团员代表为主体,青年教职员工团员代表占一定比例。经团代会筹备工作组(以下简称校工作组)研究,校党委和团市委批准,本次团代会电院代表为70人,约占我院团员总数的1%,其中党员代表不超过60%,女性代表不少于25%,团的专职工作者代表不超过40%。


三、代表的产生

(1)团代会电院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

截至4月26日晚22:00,所有具有团内被选举权并有意当选团代表的人员需要向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遴选工作组(以下简称院工作组)公共邮箱(tzz@seiee.cn)以邮件形式发送如下三份申请材料,邮件命名方式为:团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_姓名(如团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_张三):

1.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人汇总表》(见附件1)

2.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人登记表》(见附件2)

3.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人展示材料》(见附件3,附范例)

不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材料或上交材料缺失、内容信息有误的人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团代会被选举权。材料内容应保证真实有效,若存在虚假信息,一经核实,将追究申请人责任。

院工作组将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反复酝酿讨论,在保证团员的知情权和参与权的前提下,按照多于代表名额20%的要求,根据代表候选人提名的原则(见附件4),提名团代会电院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经本院党委审批后向工作组上报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酝酿情况报告。

经校工作组审核确定后,院工作组将在4月28日公布团代会电院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将名单以邮件形式下发全院各团支部,并展开为期三天的公示(4月29日至5月1日)。公示期内对人选名单有任何异议,可直接联系院工作组联系人。

(2)团代会电院代表候选人的产生

5月3日,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电院团委)召集电院团代表会议代表召开电院团代表会议,通过分选区集体讨论无记名民主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团代会电院代表候选人。

根据《团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的规定,电院团代表会议代表由电院团委推举产生,并结合本院情况将团代表会议代表划分在四个选区,分别为:教工及研究生选区、13级及14级本科生选区、15级本科生选区、16级本科生选区。

(3)团代会电院代表的产生与公示

5月3日晚,院工作组将电话联系所有选举产生的团代会电院代表候选人。

5月4日上午9:00至下午15:00,所有选举产生的团代会电院团代表候选人需要向院工作组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见附件5)。提交方式为纸质版表格由本人提交至电院群楼3号楼105室,电子版表格发送至院工作组公共邮箱(tzz@seiee.cn)。邮件命名方式为:团代会代表登记表_姓名(如团代会代表登记表_张三)。不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材料或上交材料有误的候选人,将视为自动放弃候选人资格,院工作组将按照电院团代表会议各预备人选所得票数依次顺延确定新的候选人。

5月5日,院工作组向校工作组上报选举结果。经校工作组审核后,院工作组会对团代会电院代表选举结果进行为期3天(5月8日至5月10日)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最后确定团代会电院代表名单。公示期内对代表名单有任何异议,可以直接联系院工作组联系人。



四、其他

团代会电院代表有义务参加校团委、院团委为团代表安排的各项培训,有义务按时参加团代会并服从会议的各项议程安排。

研究生团代表记党团素拓一次,本科生团代表获得1022项1分满分素拓。



院工作组联系人:     邵宪一  15121035711    戴凯航  18818213707

院工作组公共邮箱:  tzz@seiee.cn



附件1: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人汇总表

附件2: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人登记表

附件3: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申请人展示材料

附件4: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原则

附件5: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遴选工作组

二〇一七年四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