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电院留学生端午学包粽子体验中国传统民俗[图]

[ 2017年6月8日 ]

5月3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端午文化节在第五餐饮大楼笑缘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电院学生会举办,来自不同国家的电院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共同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电院学生会的同学向留学生们详细讲授了端午节文化背景,让留学生们对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和文化习俗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之后,活动针对全体留学生们进行了包粽子教学。

包粽子的第一步是折叠三片粽叶,并做出漏斗状。这看似简单的一小步就把在场的大部分留学生都难倒了,但留学生们都没有气馁,纷纷积极地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虚心请教,并且出色地学会了这一关键步骤。

在一次次的练习后,留学生们也克服了困难,手法愈加熟练。在添加糯米和肉馅的步骤中,留学生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教学下很快完成,并都在完成扎线后,包出了自己的第一个粽子。

最后,参加本次端午文化节的留学生们获得了活动证书,见证着他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更深层次认识,也见证着他们更好地融入到在交大、在电院的学习与生活中。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电院“Touch China”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系列的最后一场活动,旨在为电院留学生们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并让留学生在自主的体验和实践中更直观地体会到中国文化和节日氛围。活动在提升双方交流、增进不同国家学子间友谊的同时,更是一种文化的输出以及促进国际友好的象征。

[作者]: 陈淦 赵伟业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