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第十一期E军领袖培训营营员招募的通知

[ 2017年10月17日 ]

关于第十一期E军领袖培训营营员招募的通知

电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上海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工作,深入推进“学在交大”,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骨干培养体系的建设,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经研究决定,自201710月下旬起举办第十一期E军领袖培训营,旨在大力推进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培养和塑造具有卓越领导能力的学生领袖。现将招募通知发布如下:

一、 培训营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E军领袖培训营(以下简称“E军”)成立于20123月,是电院团委立足基层、聚焦核心而提出开展的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营,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期,累计培训并结业的优秀营员超过600名。

培训营针对基层团干部和学生组织骨干实施关于领导力建设专项培训,本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深入贯彻我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天候育人”的育人方针和“培养第一等人才”的教育理念,发扬我校“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传统和“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增”的精神品格。培训营旨在引导学员价值塑造、知识探究和人格养成,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电院学生干部的领导素质、学习能力、责任意识,发掘未来电类行业的骨干,促使更多的电院菁英在未来跻身领军人物行列,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育人水平和育人质量作出贡献。

二、 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营计划于201710月下旬至12月开展活动,分为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主要培训内容为小组课题研究及课题展示、营员论坛、素质拓展、领导力讲座、读书分享和户外体验式教育等,涉及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发展等多方面内容的培训。

三、 学籍管理

组委会将为每一名营员建立档案,从所学课程、参与积极性、学习态度、讨论交流、课题完成情况等方面,客观记录营员在各个培养阶段和环节的表现及成绩,学期结束前通过营员自评、组内互评、组长意见等环节,形成营员鉴定表,根据鉴定结果实行结业制、淘汰制,最后,由E军组委会形成营员学习期间的综合评价,并反馈给各级学生组织。

四、 课程安排

课程名称

培训内容

课程类型

初定时间

营员见面会

营员破冰与团队组建

团队建设

第七周

开营仪式

培训营介绍

团队建设

第八周

风采展示

团队展示破冰结果

团队建设

第八周

专业性讲座

领导力讲座

领导力培训

第十周

拓展培训

户外体验式教育

领导力实践

第十一周

专业性讲座

礼仪规范讲座

领导力培训

第十二周

课题探索

团队独立设计并完成线下公益项目

领导力实践

学期贯穿

读书分享

各小组自行组织读书交流会

领导力实践

择期

营员论坛

触电论坛

领导力培训

择期

结营仪式

团队项目答辩与评优

总结表彰

第十四周

注:课程具体安排以实际通知为准。

五、 报名事项

本期E军领袖培训营计划招收营员48名。具体要求如下:

1. 具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以F16级、F17级学生为主;

2. 有意向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或社团活动,并且有兴趣致力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认识更多其他的优秀学生组织骨干;

3. 团队合作意识强,有一定的创新能力,有责任心并积极承担相应的工作。

六、 招募说明

1. 报名者请关注“上海交大电院团委组织部”公众号(微信号:sjtu_seiee_zzb)并关注E军的推送(内附报名方式),于2017102124点前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报名超过截止时间将不予受理。

2. E军领袖培训营组委会将组织面试,在报名同学中选拔出48名符合条件的同学参加本次培训,培训完成后将对表现合格的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对优秀营员和优秀小组等予以表彰。

3. 按要求参加培训营活动并顺利结业的本科生,将在相应学期获得电院综合测评1022项素拓;研究生记党团活动1次。

4.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m/17173877.aspx?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E军领袖培训营组委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