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评选 2016-2017 学年上海交通大学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 2017年10月20日 ]

各班集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挖掘、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的先进典型,展示青春奋斗风采,发扬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校青年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与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电院团委”)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评选表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和范围

1. 三好学生具有上海交通大学学籍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包括硕士和博士),其中20179月新入学的同学不纳入本次评比范围。

2. 优秀学生干部:满足三好学生的评选范围,同时在我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或班级中担任职务。

二、评选原则

1. 坚持民主推荐,确保程序公平。切实加强通知与宣传,确保评选工作有广泛的覆盖面和宣传度,确保评选程序公平、公正、公开。

2. 严格评选标准,突出实绩实效。坚持以成绩、贡献、效果等作为衡量标准,确保拟推荐对象有突出事迹,体现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三、评选条件及操作办法

1.通知传达

各团支书应于2017 10 20日前及时告知班级成员。申请人需在2017 10 208:00 2017 10 24 17:00期间登录申请网站填写相关信息。

2.自主申报 (10208:00102417:00)

申请人登录https://jinshuju.net/f/tswNSu,如实填写《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

表中的科技创新、学生工作、获奖情况、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栏目不要求全面覆盖,无需全部填写,突出个人所长即可。表中所填内容的有效期均为2016-2017学年。

逾期申报,将不予受理。

3.资格初审 (1025日—1026)

自主申请结束后,电院团委将成立专门的资格审核工作组,根据申请人的综合情况进行考核与筛选,并将在电院团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上对初审通过的候选人名单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示(1025-1026),如有任何问题,请在102620:00与联系人联系。

公示期结束后,电院团委将于102624:00将各班三好学生候选人名单及其名额分配表与优秀学生干部获评名单以邮件形式通知各团支部书记,并将在电院团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上予以公示

4.民主投票 (1027日—1030)

各班级必须召开班会对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如若确实存在不可抗拒的原因无法召开班会,请班长联系班级思政老师开具证明并签字,否则选举将被判为无效。

1)若某班级仅有 1 位候选人,团支书仍然需要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民主投票,每位候选人需进行 35 分钟个人陈述,如该位候选人得票不超过半数,则不能当选,名额退回。

2)若班级候选人数目大于名额,则在民主投票的前提下,在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中,根据票数从高到低进行选取。

民主投票会议结束后,请各团支部书记为获选同学(包括三好学生与优秀学生干部)撰写推荐表(附件2-附件5,如:本科生三好学生填写附件2,其余推荐表无需填写),并于 2017 10 3119:00-21:00 《附件1:会议记录》纸质版与相关推荐表交至电信群楼 3-101办公室,并出示民主投票会议照片(电子版)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要求正反面打印,黑色水笔填写,必须手写,填写内容不可打印、不可涂改,一式一份。

逾时或缺少班级会议记录及会议照片将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表格填写不规范也将取消申请资格。

5.学院公示与上报

学院将在电院团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上获评名单进行公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期间若有任何疑问,请致函 tzz@seiee.cn或致电联系人。

四、注意事项

1、凡申报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在 2016-2017 学年的各项考试中不允许有不及格、重修科目(双学位课程、选修课除外)。

2未获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申请人将自动转为申报“三好学生”称号。

3、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和各项要求,扎实有效地落实。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电院团委组织部。

特此通知。


联系人:电院学生团总支 潘佳萌 18916893126

                       王凌冬 15542601019

                           郑思祺 15317093260

【附件1】会议记录

【附件2】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推荐表(本科生)

【附件3】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本科生)

【附件4】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推荐表(研究生)

【附件5】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研究生)

【附件6】2016-2017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填写注意事项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