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2018年选派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大学生赴上海市闵行区暑期实践锻炼的通知

[ 2018年5月20日 ]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挂职锻炼项目正在报名中。“暑期挂职锻炼项目”面向想要接触基层、服务社会的青年学生,鼓励同学们利用暑假的时间拓宽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尤其是提高同学们的领导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对地方党政工作的认识。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在祖国各地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贡献交大学子的力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优秀学生培养工作,丰富优秀大学生培养模式和成长路径,引导和鼓励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继续实施好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工作,院团委将选派优秀在校生赴上海市闵行区参加暑期挂职锻炼。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象与条件

本次活动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本科大二及以上在校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

3、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工作,符合具体岗位实际要求;

4.上海市闵行籍在校生优先考虑。

二、实习时间、地点

实习时间为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为期2周。

实习锻炼岗位包括高新技术产业类、现代服务业类和行政事业类三类。其中:

1、高新技术产业类岗位:包括本区国家、市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孵化器)、创业园区、创意园区等区域,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军民融合等行业的企业及科研院所。

2、现代服务业类岗位:包括本区国家、市级商务园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生产性服务业园区等区域,涉及金融业、保险业、法律服务、会计服务、互联网服务、咨询服务等企业及专业机构。

3、行政事业类岗位:包括本区区级党委、行政、人民团体等机关部门,学校、医院、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以及和普公益、紫竹5号等社会公益组织。

三、工作流程

1. 报名方式

将汇总表(附件一)的电子版(命名为“闵行区实践锻炼_院系全称_姓名_汇总表”)发送至报名专用邮箱:sjtugzdl2017@163.com,邮件名为“闵行区实践锻炼_院系全称_姓名”。

如第一次报名2018年暑期实践锻炼项目,还需将报名表(附件二)的电子版(命名为“院系全称_姓名_报名表”)发送至报名专用邮箱:sjtugzdl2017@163.com,纸质版(一式一份,研究生须经导师审核签字),即日起工作日交至逸夫楼305室张自东老师处。报名表(附件二)在2018年暑期实践锻炼选拔期间只需要提交一次,作为参与意向及导师意见确认,如后续再报名其他岗位,无需重复提交

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的提交截止时间均为5月30日(周三)17时。

2. 选拔流程

校团委将以审核报名表或现场面试的形式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四、相关事项

1. 各地挂职岗位会陆续发布,请各位同学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报名,一旦获得学校推荐后,原则上不得退出或者更换挂职地区;

2. 实践锻炼期间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形象,保证出勤率,如遇特殊情况,应提前向用人部门提出申请;

3. 参加实践锻炼的同学在活动结束后须提交实践鉴定和总结报告,并参与学校组织的岗前培训和总结交流活动;

4. 岗位所在单位进行工作指导和岗位带教;

5. 每位同学需结合岗位实践学习交流情况,围绕科技创新、青年创业、志愿服务等热点问题,注重调查研究,敏学勤思,完成关于服务闵行主城区建设的微调研1篇(1500字左右),提出相关合理化建议,实践完成后,汇编成册;

6.根据参访实践其间表现,结合用人单位意见,闵行团区委将统一出具学员个人表现情况鉴定,并向学校团组织反馈;

7. 学校为参加实践锻炼的同学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8. 欲关注更多挂职锻炼信息,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交大暑期挂职小助手”为好友,加入群聊后以获取更多信息

联系人:许 艳、张自东

电 话:54742323-108

址:逸夫楼305团委办公室

箱:sjtugzdl2017@163.com


附件一: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大学生赴上海市闵行区暑期实践锻炼汇总表

附件二: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实践锻炼报名意向表

关于2018年选派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大学生赴上海市闵行区暑期实践锻炼的通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