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2019年5月31日 ]

尊敬的各位老师: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竞赛的宗旨是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以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以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竞赛的方针是基于理论、注重创新,突出能力,强化实践。这是一项被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竞赛,同时列入上海交通大学A类竞赛,获得全国比赛最高奖的团队成员可获得竞赛直升面试资格
       一、参赛对象       
       本次校内赛活动面向全体在读本科生招募参赛队员。校内选拔赛的优胜者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上海市选拔赛,上海市优胜者代表上海参加全国赛。
       二、竞赛主题
       本次校内选拔赛分为两个主题:智能装备、无碳小车(详细要求详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DhSVMJvNQ0grEfDeQd5qg)。
       1.智能车作业挑战赛
       本项目主题为“智能装备”,竞赛项目命题为“智能车作业挑战赛”。自主设计并制作一款能执行给定物料搬运任务的具有自主行走能力和搬运功能的智能车。
       2.机械控制方向的势能驱动
       本项目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竞赛项目命题为“机械控制方向的势能驱动车”。自主设计一种小车,驱动其行走及转向的能量是由给定的重力势能转化而得到的。该给定势能由竞赛时统一使用质量为1Kg的标准砝码。标准砝码在竞赛过程中始终由小车承载,不允许从小车上掉落。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30日(周日)
       2.竞赛时间:2019年9月14日(周六)
       四、报名要求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性别不限,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强。鼓励不同学院和不同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报名。
       每个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
       五、奖项设置
       竞赛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全体参赛学生的成绩进行校核,按照各赛项奖项比例对获奖的学生予以表彰。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获奖名额分别为全部参赛学生的20%和30%。
       六、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附件一),按要求提供姓名、学院、学号、Email和手机号码。
       报名信息发送至:arli@sjtu.edu.cn

联系方式:
范老师,13918255286
fanchengjie@sjtu.edu.cn     
季老师,5474932-843
jigang@sjtu.edu.cn
董老师,13761088379
arli@sjtu.edu.cn

附件列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