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第二届闵行区邻里中心创课大赛的通知

[ 2019年6月14日 ]

为了更好地为居民创课,现举办第二届闵行区邻里中心创课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第二届闵行区邻里中心“创课”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一项鼓励高校教育力量投入社区建设的创意行动。大赛依托闵行区现有87家邻里中心展开,参赛的学生团队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组织下,通过调研、培训、课程设计等环节,最终产出引领与满足居民需求的一批课程,充实丰富社区课程资源,满足居民多样化学习需求,达到以学促邻里,以学促凝聚,以学促和谐的目的,助推闵行文明城区、学习型城区建设。

二.大赛组织
指导单位:华东师范大学、闵行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闵行区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人才发展研究中心终身学习实验室、闵行区地区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闵行区社区学院

协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复旦大学团委、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上海戏剧学院团委、闵行区成人教育协会、闵行区各街镇社区学校、闵行区各社区学校


三.大赛主题
大赛设立“文化传承”、“智慧生活”、“生命健康”、“绿色家园”主题,参赛队伍也可结合自身专业、兴趣选择“自由选题”报名参赛。具体主题阐释请见参赛指南(附件一)。


四.参赛对象
大赛支持团队报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生均可报名,每队报名人数2-5人。秉持能者为师的理念,不限学历,不限专业。

五.大赛流程及相应时间
1.组队报名:即日起至2019年7月1日
2.初级训练营:7月1日至7月15日
3.调研:7月16日至8月25日
4.入围赛:8月26日至8月31日
5.课程开发:9月1日至10月10日
6.模拟课堂:10月11日至10月25日
7.晋级赛:10月下旬
8.强化训练营:11月上旬
9.落地实讲: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10.晋级公示:12月中旬
11.总决赛:12月中旬
12.课程孵化与配送:后期持续


六.大赛奖励
奖项设置:“精品课程奖”2组:颁发精品课程奖荣誉证书,奖金10000元。
“特色课程奖”3组:颁发特色课程奖荣誉证书,奖金5000元。
“潜力课程奖”5组:颁发潜力课程奖荣誉证书,奖金2000元。
参赛补贴:在试讲阶段,赛队每次授课均可获得100-500元不等的授课补贴。(注:试讲阶段特指晋级公示后进行的试讲环节,每队每堂课程补贴金额以邻里中心评价为准)
更多收益:获奖团队成员将获得社区教育志愿者证书(需注册),全勤完成大赛期间课程培训,可获得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颁发的《课程设计师》初级证书。
获奖团队将进入终身学习实验室“学习创新孵化器”,实验室将扶持团队持续开发课程以及后续课程对接、配送、采购等事宜。
大赛还设置“最佳邻里学堂奖”、“最优大赛组织奖”、“最具社会责任奖”、“最具影响力奖”、“慧眼奖”、“伯乐奖”。

附件列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