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 2019年7月11日 ]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现将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

2019年9月12日(周四)18时至9月15日(周日)20时

二、参赛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方式

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三名本校大学生组成一个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请学生自己组队参赛。报名费为300元/队。


四、报名缴费方式和截止时间

1. 报名:每位队员直接用Jaccount账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网站http://mcm.sjtu.edu.cn,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请务必仔细检查自己的电话、邮箱等信息,确保信息正确,其中填写的“年级”为2019年秋季开学后的年级。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8月31日24:00时。

2. 组队:线下组队后,队长Jaccount账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网站http://mcm.sjtu.edu.cn输入队员学号后提交完成组队(注意:每个队员必须已报名)组队截止日期:2019年8月31日24:00。

3. 缴费:完成组队后,每队通过支付宝交报名费300元给尚建辉老师,支付宝账号:jhshang@sjtu.edu.cn请务必备注内写明“交大国赛+队号+队长姓名”缴费截止日期:2019年8月31日24:00时

4. 登录:竞赛前各队队长登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管理系统http://cumcm.cnki.net查看自己的校内编号,登录的用户名为队长报名手机号,初始密码为手机号码后六位。参赛队号为201909002_ _ _,其中最后三位为校内编号(见附件1)。请各参赛团队队长务必加入队长群,后续通知在队长群中通知


五、竞赛阶段

赛题将于2019年9月12日18:00http://www.mcm.edu.cn、http://cumcm.cnki.nethttp://special.univs.cnhttp://mcm.sjtu.edu.cn等网站发布,请下载本科组的题目,竞赛时间是9月12日(周四)18时至9月15日(周日)20时


六、数模交流平台

“上海交大2019国赛交流通知群”为官方竞赛微信交流平台,旨在为参赛组队和分享数模知识提供交流平台,群主是数学科学学院尚建辉老师。同学们可以在群里交流学习,并讨论组队竞赛等事宜。竞赛期间,一律不准讨论参赛赛题

所有参赛学生组队成功后,请队长务必加入队长官方通知群,否则后果由团队负责。

加入方式:用微信搜索sjtushang,添加微信朋友尚建辉老师,必须注明“姓名+学院+年级+国赛”,如“张三+机动+2017级+国赛”,然后尚老师会把参赛同学加入“上海交大2019国赛交流通知群”。注意:已经加过尚建辉老师微信的同学,私信“姓名+学院+年级+国赛”信息即可邀请加入。组队成功后,请队长联系尚建辉老师。

若有学生在群中发布与建模无关的信息,群主有权从群中删除该学生。


七、微信公众号、网站和联系邮箱

1. 微信公众号“学术交大”,公众号ID:academic_sjtu

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为:http://www.mcm.edu.cn

3.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网站为:http://mcm.sjtu.edu.cn

4. 联系邮箱:尚建辉 jhshang@sjtu.edu.cn


附: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相关文件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