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

[ 2019年11月28日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求,激发上海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不断丰富学生课外创新性实践教育体系,在总结前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基础上,继续举办2020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大赛同时为各高校选拔推荐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依托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命题组,成立大赛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大赛由组织委员会负责指导大赛的组织和宣传等工作;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的全部评审和会务等工作。

二、赛事设置

参赛作品选题范围不限(除企业合作项目外),鼓励作品的创新性,也鼓励计算机技术在其他各专业中应用的选题,所提交作品应能充分展示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参赛作品归为以下六类:

(1)数据库应用系统

(2)Web网站设计

(3)多媒体制作(含虚拟实验、微课程)

(4)程序设计应用(含移动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含大数据应用、物联网应用)

(6)企业合作项目(题目见大赛网站)

有关作品的其他要求见附件二及赛事网站。

三、报名事项

学校联络人确认:参赛学校在指定日期前上报学校联络人信息。

参赛报名:参赛队伍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由学校联络人统一登陆到大赛网站报名。每校每类型(6个类型)参赛队不超过15个。

交费:由学校在规定时间内统一交纳参赛报名费,每个参赛队400元,请汇至以下账户(汇款时,请注明:上海市计算机大赛+参赛学校+组数,不接受个人缴费):

户名:华东理工大学

账号:033296-0801 7003862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徐汇区漕溪支行

学校联络人确认截止:2019年11月15日

网上报名2019年12月1日到2020年1月10日

报名费汇款期限2019年12月1日到2020年1月15日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上海市高校本科学生,自由组队参赛,每队1-3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1-2人);每位学生在同一类别内仅限参加一支队伍;每个类别每校不得超过15个队。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作品将同时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牌;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六、其他事项

(1)除2018级、2019级参赛队伍外,每支参赛队伍至少有一名队员需要具有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一、二、三级任意级别),报送作品时提交证书扫描件。

(2)初赛和决赛将分别拟于2020年4月11日到4月12日及2020年4月18日到4月19日举行。

七、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http://jsjjc.tongji.edu.cn/contest

大赛邮箱:shjsj@tongji.edu.cn

通信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第二教学楼108室

邮编:200237

联系人:胡庆春


联系电话:021-64253327、13661765506


大赛文件详情请见

《附件一:关于举办2020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

《附件二:2020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实施细则》


关于举办2020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