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2020年“五四新一代”演讲比赛通知

[ 2020年5月10日 ]

一百零一年前,有一群热血青年高举大旗,反帝反封建;一百零一年后,有一群青年站在抗“疫”第一线。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都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青年的担当。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并弘扬战“疫”精神,激发电院青年的担当精神,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发起主题为“五四新一代”的演讲比赛活动。

 

一、开展时间

1、报名及视频初稿提交:截止至5月16日

2、复赛:5月23日

 

二、比赛形式

1初赛:参赛者投递视频,评委初步筛选出7位参赛者,将剩余选手视频制作成一期推送,交由观众通过推送选出最后3位参赛者。

2复赛:于线上按抽签顺序进行演讲,演讲结束后观众进行提问,最后通过评委及观众打分加权进行评比,并当场公布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通过推送和视频进行展示。

 

三、 比赛要求

1本次比赛演讲主题为“五四新一代”,具体内容不限,使用普通话进行演讲。

2本次比赛视频提交及初赛复赛均要求演讲时长要求不少于五分钟,并不多于八分钟,演讲视频需为本人半身像。

3报名及初赛要求:填写报名表单(https://jinshuju.net/f/wGbZSl),并将演讲视频+演讲稿件统一压缩,命名为“五四新一代+姓名”,发送至邮箱twzzb_speech@163.com

4复赛要求选手着装整齐,并使用统一制作的背景板。

 

四、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45分)

1)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15分)

2)所演讲的材料真实、典型、新颖,事迹感人、事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10分)

3)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10分)

4)文字简练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10分)

2语言表达(25分)

1)参赛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10分)

2)演讲表达流畅、自然,无卡顿(5分)

3)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10分)

3形象风度(15分)

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4会场效果(15分)

1) 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与号召力,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10分)

2) 回答观众提问,紧扣讲稿内容,体现独特思考。(5分)

 

五、奖项设置

1、进入复赛的10名选手设置如下奖项: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  3名

优胜奖  4名

2、奖品设置

一等奖:kindle阅读器

二等奖:拍立得相机

三等奖:钢笔

优胜奖:帆布袋

 

注:本次活动对电院同学提供素拓,参赛并通过初审,本科生获1131项90分素拓,研究生记一次党团素拓。进入复赛的本科生同学获1131项满分素拓。

 

六、联系方式

1、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wGbZSl

2、微信公众号:上海交大电院团委zzb

3、初稿提交邮箱:twzzb_speech@163.com

4、联系人:王秋文:wangqiuwen@sjtu.edu.cn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