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参赛动员

[ 2020年6月17日 ]

“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公司协办的重要赛事,是教育部重点支持大学生赛事之一。

该赛事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及车辆工程等多个学科交叉,旨在培养学生“软硬件”应用开发能力和综合科技创新能力。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和参与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0万人次,众多学生取得良好的创新实践收获,赛事也形成了良好的声誉和影响。比赛宗旨: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将于2020年暑期举行(8月中旬,具体日期待通知)。智能车赛事紧跟技术发展和应用潮流,新增人工智能AI创意组,并新引进英飞凌、宏晶科技的芯片方案。竞赛包括四个竞速组:基础四轮组、直立节能组、双车接力组和声音信标组,以及两个创意组:AI电磁组、人工智能挑战赛组。

智能汽车竞赛官方网页: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


1、报名条件

具有充足时间保证的各年级、各专业的本科生,且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报名方式

请在6月26日前填写以下链接:https://www.wjx.top/jq/82073603.aspx

并加入微信群“智能车俱乐部”:


3、培训选拔

培训依托电院智能车实验室丰富的资源平台,每周由专业老师组织培训交流,并由电院科创俱乐部提供学习平台和实践场地。

培训前期,组织线上、线下集中培训,学习了解参加智能车竞赛的特定芯片方案嵌入式软件开发方法;培训后期,将根据小车竞赛的特定开发要求,通过对具体车模的特定控制任务实现能力,选拔出优秀队伍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华东区比赛和全国总决赛。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车创新工作室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智能车俱乐部

2020617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