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人物风采 >  思想感悟

【学代会特辑】草长莺飞的两年--学生会文艺部

[ 2012年3月5日 ]

一件重要的事往往是由无数个偶然的小事组成的,单独地看其中任何一件小事,似乎都显得微不足道;但是,一旦将其中任何一件偶然的事抽离开来,整个结果可能都不会发生。近两年前的我,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因为偶然参加的一次比赛,走进了文艺部,最终也让文艺部成为了我生命中重要的组成。     

  

初踏进文艺部,是二十几张陌生的面孔。我带着学弟的谦虚和谨慎,小心翼翼地想要融入这个集体。但是很快我就发现,这份谨慎和小心是那么的不必要。活动中一帮小孩儿的插科打诨成了每天的乐趣,也使得任务变得不那么枯燥了,这或许就是文艺部的工作总是很让人羡慕的原因吧,别人眼中的文艺青年,在一起时更像是一群二逼青年。我也从之前看起来的“一本正经”变成了现在的“二货”、“僵硬哥”,最后,成为了文艺部的部长。

 

   “人永远比事重要”,这是老部长留下来的谆谆教诲。一开始我并不十分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因为当一个又一个的任务接踵而来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是把这些任务分配出去,尽可能地完成任务,而不是部门内部的建设。但是,如果没有好的部门建设,做任务的时候你又能仰仗谁呢?我很庆幸,虽然我不是一个好的部长,但我却拥有最好的部员。每一个拿出来都能独当一面,每一个又都或多或少的是在其他部门被认可的人才。于是,每一次的任务都完成得井井有条,虽谈不上完美,却都很精彩。于是,我最核心的任务实际上就是将文艺部那一份乐观,团结的氛围传递下去。

 

   幕后的工作缺少台前那样的刺激,也没有那么引人注意,但是,却更有成就感。从台前走向幕后,对于当红的明星,或许意味着失宠,但对于文艺部人,却意味着成长。当经历过台前的精彩,再去感受幕后的工作,一种“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骄傲感便油然而生。菁菁堂幕布的侧边,是文艺部人的工作地,那里见证了我们无数的紧张,激动,欢笑了泪水,也是文艺部的新人必须经历的洗礼。

 

张德熙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