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人物风采 >  思想感悟

【学代会特辑】有你的那段时光--学生会网络部

[ 2012年3月5日 ]

20115月,由于部门变动的缘故,作为学生会的老人,我加入了网络部,成为了一个没有网络技术的部员,也成为了网络部的新人。至此,我便以一个老新人的角色,在网络部的天地里成长。

 

初到网络部,我对于部门的了解也不是很多,不过,一段时间的部门活动后让我对于网络部这个之前甚感陌生的部门有了全面的了解。其实,网络部不是技术宅的天下,不是呆板死沉的代名词,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在网络部的一年,我们一同经历了招新、新干事大会、体艺节、网络知识宣讲会、年末总结会、秋游、茶话会等一些列活动,在活动中成长,也在活动中收获,更在活动中加深了对这个部门的情感。

 

筹备招新,视频拍摄是考验

 

每个部门都得自备招新视频,这对于网络部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一则因为网络部往届的人多为技术宅,演技不是很好,尺度不会太大,而这对于要以“哗众取宠”来吸引眼球的视频拍摄是个很大的阻力。作为网络部的非技术人员,我参与了剧本的编写,可惜我的搞笑细胞和雷人情节太少,实在难以达到效果。虽然有一些想法,但都是或文艺,或平淡,与期望相差甚远。不过,世间没有过不去的坎,人生没有做不了的事,初印象技术宅的部长竟然是一个天生的雷人大师和搞笑天才。在他的策划下,视频这件小事也就迎刃而解,不过拍摄时我个人还是牺牲很大的。欣慰的是,从后来的反应看,网络部的招新视频也确实引得招新现场一片惊呼。

 

一反常态,男女比例很和谐

 

由于对于部门的定位和过去发生了变化,在招纳新人方面,这一届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鉴于网络部长久以来阳气过重,招新时特意预留了适合女生的工作,也对于女生的要求放宽了很多。当然,为了网络不的正常发展,技术宅还是需要的。幸运的是,经过一番报名+面试,男生里面却有不少技术人才,完全能够应付网络部的日常工作。在网络部所有成员的一致努力下,这一届新人的男女比创造了网络部的历史记录。或许,在此之前,大部分人对于网络部的印象还是技术宅。其实,作为学生会的一个部门,网络部和其他部门相比,是技术偏向型的,但这绝不意味着网络部只要技术达人。为了平时部门活动的的开展,为了参加学生会内部的各类文体活动,网络部也需要大量文体人才。

 

各尽其责,部门发展很顺利

 

网络部其实这一年来并没有承担太多的技术工作,反倒是自己开发了一些东西来应用。学生会的网站之前已经制作完毕,日常的维护工作对于网络部已有的技术人才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在部长的策划下,网络部开发了一个比较实用的导航网站,包罗了交大学子常用的一些网站,涵盖学习、生活、休闲、新闻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为了普及网络知识,介绍网络浏览、网站开发以及算法的基础知识,网络部在电院群楼举办了宣讲会,现场积分很热烈。在学生会内部的新干事大会和体艺节上,网络部均有不错的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网络部竟然获得了体艺节篮球赛的冠军。这确实令人很吃惊,本来我以为这是体育部的囊中之物。

 

有乐同享,聚会秋游欢乐多

 

网络部的活动,这一年来还算是比较多的。在去年秋高气爽之际,联合文艺部,在共青公园,BBQ的体验是美好的回忆;今年开学之初,再次联袂文艺部,共同召开了茶话会,大家说说聊聊,玩玩游戏,惬意轻松。和最有活力的文艺部一起活动,这就足以说明网络部的改变,这种改变会持续下去。网络部也有无限的欢乐,也有轻松惬意的出游,也有气氛融洽的聚会。

 

在网络部的这年,无疑是快乐的。网络部,网络的是你我的才能,汇聚的是我们共同的快乐。在网络部的这段时光,其实,挺好。

 

                                                                            周琳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