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人物风采 >  思想感悟

【学代会特辑】回首一年--学生会联络中心

[ 2012年3月6日 ]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转眼又是离别,感慨不已。这里给了我们成长,给了我们机会,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舞台。这不是煽情,这是真情。这里是联中,我们在一起,真的,就很好         ——黄庆启

2011年学生会年终总结——联中部长发言

学妹们,学弟们,你们好!我是联络中心部长,黄庆启。

回想三个月前,当我一个人在寝室的镜子面前练习这句话时,我一直觉得少了些什么。但现在我知道了,我缺少的是底气。而让我现在可以有着充足底气和你们打招呼,是因为我知道,我背后,站着你们。

作为联络中心的一员,作为一名学生会辅助部门的一员,你们没有机会去站在舞台前展示你们的风采;当你们饿着肚子做校企活动的工作人员时没有人记住你们是联络中心的干事;当你们看着无数人无数种脸色一户一室敲着寝室门扫楼的时候,也没有人知道你们是联络中心的干事;即使是我们唯一一次的联谊活动,单身派对,你们,也是以学生会成员的身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想问,看着别人在台上或是活动中的光鲜,你们觉得委屈吗?

让我来为你们回忆一下这一学期你们做出的努力。本学期,联络中心举办了两次校企活动,分别是华硕校园行和AMD校园展示活动,为两次校企活动你们都分别进行了长达一周的宣传工作;联络中心还举办了一次联谊活动,是电院与华师大资环学院的单身派对。本学期,联络中心共为学生会活动拉到多笔赞助,分别为学科部辩论赛、电院华师大单身派对、电院原创大赛提供奖品支持。一学期以来,总计为电院提供近两万元的资金。在电院迎新晚会、交大学生会评优工作中,我也一直看到你们的身影。

我想问,吴昊宇,刘中令,张牧涵,你们拉到了人生第一笔赞助,你们快乐吗?我想问,李腾,朱文军,你们在菁菁堂的舞台上看着台下坐满的观众,你们快乐吗?我想问,郑子奇,赵翔辰,王承帅,你们在篮球场上听着旁边陶然给联中的加油,你们快乐吗?我想问所有的联中干事,你们做单身派对、扫楼、发传单、贴海报、做校企活动工作人员,你们快乐吗?

我想,这份快乐是联中给你们的,也是你们给我的。

最后,再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遗憾,那就是我们没有为迎新晚会拉到大笔的赞助。这不能怪你们,是我们部长团的责任。但是这个遗憾需要我们所有联中人一同努力去在下一个学期弥补。下个学期的学代会,下个学期的步步为赢,我,等着数你们拉来的钞票。

最后的最后,我要感谢,谢谢许瀚洋老师的帮助,谢谢陆冠骅主席的催促,谢谢王希晨副主席的支持,还有,谢谢你们所有联中人的贡献。

 

副部长话语

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你我为了理想,历尽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得,永远地记着,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相信每个电院学生会人,每个联中人都曾有那么一段如此闪耀的日子,在记忆里闪闪发亮。

——沈悦

我十分感谢联中,他给了我家的温暖,也教授了我处事做人之道。无数次电话另一头冷漠的拒绝拉伸了我的耐心,无数次邮件回复给我的毫无结果的期待教会了我淡然处世,而那仅有的几次成功合作让我明白成功有时候是由走着由失败铺的阶梯才能够到的。社会以及企业的无情,让我倍加珍惜大学同学间的真诚相待,珍惜大学这最后一片净土。

——朱驾宇

生活在联中,工作在联中。那是怎样神奇的一段日子啊,至少曾经的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身着工作服,为品牌的入校宣传做着服务;维持活动的进行秩序,甚至对着高年级的前辈们指手画脚;辛苦站在人流密集的餐厅前,一张张地对来往人群发放传单,心情起起落落

在联中的日子,我学会了怎样去和人打交道,各种年龄层次的。培养了很好耐心,会不厌其烦地指导向我求助的人该做些什么。有缘,有梦,有乐。爱,因为在联中。

——孙思逸

有时我会想到很远的未来,多年以后当我再回到交大,最想知道的应该是“电院联中现在还好吗”,见到电院的学弟学妹最想问的一句话应该是“你是联中人吗?”。因为在这里我经历了大学以来第一次,甚至是最重要的一次蜕变!那个沉默寡言的女孩已经有些落落大方;那个迷茫无助的女孩已经从挫折和反思中学会成长,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走一条怎样的道路,并坚定地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

——李雯文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