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生组织 >  组织部

电院团委组织部简介

[ 2021年8月25日 ]

【组织简介】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委员会组织部,简称电院团委组织部。作为电院团委最重要的核心直属部门,我们一直秉承着“高效率,零差错”的工作理念,始终以“服务同学,营造美好”为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于电院近9000名团员和300余个团支部,出色完成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建设,并着力培养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


【主要工作】

电院团委组织部的主要工作包括“团务活动”和“价值引领”。我们是团务活动的“代言人”,电院学子价值塑造的“领路人”。

我们负责策划监督电院的春秋季团日活动,团改金活动;负责召开团支书例会,智慧团建工作,组织国旗升降,团员评议及团组织换届,发展对象推优评优及新生团支书见面会等。作为电院团组织发展的“代言人”,组织部使得电院共青团秩序井然、生机焕发。

作为电院青年价值塑造的“领路人”,我们负责举办触电论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与学界大师和业界翘楚交流互动的平台;E军领袖培训营,致力于打造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创新潜质的学生领袖;E学促进营,搭建起学院、教师与学生三方之间的桥梁,多角度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E团E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五四新一代”主题活动,激发广大电院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热情……同时,我们定期开展调研,紧贴时事热点,走进同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同学们将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部门设置】
电院团委组织部下设六个中心:团总支、审议中心、领航中心、秘书处、宣传中心、学研中心。六大中心在开展各类团务工作和日常运营中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在实践中提高组织部成员的多项能力。

团总支:负责指导学院全体团支部开展各项基础团务工作。

审议中心:负责监督和评选电院各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和团改金活动与班团集体建设奖的评比工作。

领航中心:负责组织开展每学期的E军领袖培训营。

秘书处:负责组织部内部建设,联系并协调组织部不同部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宣传中心:负责“上海交大电院团委zzb”公众号运营和组织部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学研中心:负责开展电院学生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调研,青年大学习监督工作,以及承办“触电论坛”、“E学促进营”。


【特色活动】
E军领袖培训营

触电论坛

E团E课

E学促进营

“三好评优”

“五四评优”

院级团日答辩

院级团改金答辩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