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学生组织 >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电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 2014年5月21日 ]

【组织简介】
电院学生科协技术协会(以下简称电院科协)成立于2008年,是在院党委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独立开展活动的学生科技文化及学术研究的学生社团组织,是服务在校电院学生的科技实践与学术交流平台。电院科协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科技创新类活动,为电院的莘莘学子们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为电院学生整体科技创新意识的加强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做出贡献。
 

【部门设置】
电院科协现由主席团、办公室、宣传部、联络部、竞赛部、项目部、社团发展部、创业中心,共计8大部分组成。各部门职能分工如下:
主席团:在团委指导下,全面规划科协发展、主持科协各项工作,负责电院科协重大事项决策等。
办公室:负责协会财务、人事等方面的管理,协调各职能部门正常运行。工作内容涉及相关规章制定、内部通知、会议记录、文档整理及与科技创新工作室的对接工作等,并对协会内部培训、成员考核等工作提供协助和支持。
宣传部:负责科协在学院乃至学校范围的宣传工作。具体涉及海报展板的涉及制作、图片和视频素材的拍摄与处理,科协网络平台的维护,及相关活动的新闻宣传与媒体报导工作等。
联络部:工作分为外联和内联两部分。外联方面,联络部代表科协面向非学生组织进行互动,包括跨院合作、拉赞助、与校外企业单位联系开展项目合作等工作;内联方面,筹办协会内部破冰及系列团队建设活动,以及参与科创学生、校友的联络工作。
竞赛部:服务于学院承办的各类科技创新类竞赛,工作内容涉及竞赛的宣传推广、选拔、培训等方面,目的是整合科协资源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
项目部:策划和跟进科协的新项目及活动,包括科技类暑期社会实践的策划与组织,并承接部分校企合作项目等。
社团发展部:负责面向社团的各种活动的落实及展开,整合科协资源确保社团的顺利发展、传承,并结合实际需求和实验条件创立新的科技类社团。电院科协现已支撑建立15个科技类社团,社团发展部对其进行直接对口服务。
创业中心:将创新项目转化为创业项目,负责包括“交大创业周”、创业计划大赛、创业项目申报等创业类赛事及活动。
 

【特色活动】
科技创新月:传播动手能力,营造学术氛围
暑期社会实践:结合最新科技和社会热点,整合院内科创资源,深入实践
学术之星评选:深化专业知识、交流科研经验、树立学术典型
触电论坛:接触前沿科技,探索企业;紧跟时代发展,学以致用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