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人物风采 >  人物专访

[青春足迹]李运筹:让青春与军旅碰撞 让梦想与祖国同行[图]

[ 2015年3月15日 ]

人物白描:李运筹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国防生

看贫瘠变为繁荣,以自信取代迷茫,从幼稚走向成熟。有太多的事值得追忆,有太多的人值得感恩,而未来,亦有太多的可能值得期待。李运筹无悔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发足狂奔,这一路上,属于他的精彩从未间断。

奠基——脚踏实地潜心钻研

古人治学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今人又何尝不是。学习、阅读始终是李运筹生活的主旋律。作为在湖南贫困县长大的孩子,李运筹深知只有知识才能带他叩开命运的大门,走向书中描述的异彩纷呈的世界。挑孤灯如豆,惟明月相随,一直是他生活的常态。  

考入上海交大以来,这心无旁骛、永无止境的学习精神一直激励着李运筹锐意进取,对知识的如饥似渴,让他的成绩逐年稳步提升,年年获得奖学金并获得保研资格;对未知的探索热情,让他主动寻求一切可能来提升自己,曾经前往北京大学、上海交大高性能计算中心、上海交大ADAPT实验室等多处实习;对创新的孜孜不倦,让他积极参加多项国际国内科技竞赛,并取得了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的诸多奖项;对工作的兢兢业业,让他不管在国防生群体还是学生组织中,都表现活跃,获得了上海交大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国防生骨干等多项荣誉。家庭教会了他学无止境,这已经贯穿了他的成长历程,并将继续激励他在为国家奉献的道路上永不停歇地奋发进取。  

成长——求知若渴海纳百川

大学对不同的人来说可能完全不同,它可以是吃喝玩乐的天堂,也可以是锻造能力的炼狱。对李运筹来说,大学是获取知识的最佳来源,是成长的最佳养料,是积累与沉淀的最佳场所。他像一棵树一样,脚踏实地、如饥似渴地汲取着大学的养分。  

第一次踏进交大校园时,内心除了掩饰不住的新奇和狂喜外,李运筹很快就被浩瀚的书海、缤纷的活动、渊博的老师、浓厚的学术氛围所吸引。秉持着敢为人先的精神,三年来李运筹一直将自己置于压力之下。大二上学期,除却专业课程外,他需要同时面对六大任务,上海交大科研创新项目、国防生迎新晚会、宣传部通讯组副组长、国防生2012级三班班长、青年马克思主义党校,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一项都需要投注大量精力,但最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每一项工作均获得优异成绩,六项任务全部满载而归。在大三下学期荣获了上海交大电院“优秀学生党员”称号。2014年8月,远赴巴西参加桑坦德银行TOP China的活动,进行了为期20天的海外交流。在经历中感悟,在压力下锤炼。时光流转,思维的沉淀与经验的积累早已改变当初那个青葱稚嫩的毛头小伙,他的身姿愈发挺拔,目光愈发坚毅。未来依旧是未来,而向着未来进发的李运筹,却早已做好迎接任何挑战的准备。  

未来——青春如歌矢志报国

在儿时的记忆中,军人是那样神圣的一个职业,李运筹不断地抬头仰望,梦想着有朝一日穿上这身迷人色彩的军装,用坚定有力的步伐实现自己从军的梦想,哪一只雄鹰不曾在疾风中振翅,愈飞愈高?哪一柄利剑不是在熔炉里冶炼,愈炼愈强?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男儿的气节与志向,男儿的磊落与坦荡,都凝缩在了这朴素的两句话中。也曾青衫笑傲,把酒斜阳,断鸿声里品评五千上下;也曾书生意气,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谁没有赤烈的血?谁没有青春的梦?但李运筹选择了绿色军营,选择了戎马一生,甘愿用自己的血与火、汗与泪,为长空雄鹰炼铸一对更加坚强刚猛的铁翼,为深海巨兽锻造一颗更加澎湃有力的心脏。当人真正喜欢上一个环境的时候,便会为它去奋斗,去拼搏,用自己的努力去为它增光添彩。梦想则伴随拼搏奋斗而来。  

画工须画云中龙,做人当做人中雄。豪杰羞伍草木腐,怀抱岂与常人同。烈士秋瑾的诗一直激励着李运筹,不甘于平庸,不惧怕失败,始终朝着有梦的方向奔跑。身为国防生,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前辈们为祖国为国防做出的贡献宛如一杆猎猎作响的大旗,激人奋进。献身使命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代表着一种进取的精神,一种拼搏的斗志,一种顽强的意志以及一种坚定的自信。忠诚卫士的自豪,来自使命重大;忠诚卫士的光荣,来自使命崇高。把理想融入使命,李运筹将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用赤胆忠心,在祖国国防事业的巨石上,篆下属于他的辉煌一笔,谱写如歌的绿色青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