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 文档下载

触电新生特刊

[ 2016年8月9日 ]

 亲爱的16级学弟学妹们:

         首先祝贺学弟学妹们在经历了高三的拼搏和高考的洗礼后,以优异的成绩来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像你们期待的一样,大学会是一个美好和充实的地方,但同时也意味着独立和成长。从这里开始,你们要开始明白,责任不再是父母或是老师的专利,而将担在你们自己肩上;许多关乎你们学业和前途的信息,你们要自己熟识于心。

         刚刚踏进象牙塔的你们,或许还对这个偌大的校园还很陌生,或许对自己的专业还不甚了解,或许对于将来的选择也很茫然。不过不用担心,为了让你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了解将会面临的专业选择,贴心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已经帮你们整理好了学校各个方面的信息,以及有关电院专业的课程安排和就业前景的最新信息。

         轻轻翻开《触电》,你大概会觉得怦然心动。

         这本单纯面向电院新生的普教性杂志,总体上分为学院概况、学生工作和校园生活三个主要部分。

         学院概况部分

         在这一部分,我们会向你们详细地讲述我们电院的基本情况,涉及电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和微纳电子学九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这一部分的内容或许有些晦涩,也会让你们觉得有压力感,但是对于马上就要面临专业分流的你们,这些内容是很有价值和至关重要的信息。你们也许不用一下子将这一部分熟记于心,但希望你们会在安静的午后或是夜晚,仔细思索自己想要的将来和愿意奋斗的方向;那时,这些文字将会是你们珍贵的参考对象。

         学生办公室部分

         这一部分的内容,我们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将会陪伴你们四年的思政老师,以及负责学院内各个事务的办公地点。看到这里,或许你们会觉得这些办公室的老师和学长们和自己关联不大;但是希望你们知道,在大学生活里,不论你们遇到什么难题和疑惑,不管是学业方面的、身体方面的、还是内心方面的难处,这些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都会不遗余力、全心全意地帮助你们。

         校园生活部分

         这一部分的内容,我们会向你们讲述有关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交大校内的理发、洗浴服务到周边的华师大和紫竹科技区,从交大校内和周边的各色餐饮到选课的注意事项。这些内容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向你展示我交丰富多彩的校内生活,把你全副武装成一个老练自如的交大人。不过你们要明白,这些内容只是交大魅力的冰山一角,旨在让你们最快地融入和适应这里;而真正丰富和精彩的大学生活,还要靠你们自己去寻找、发现和创造。

         最后,祝愿电院的小鲜肉们在交大健康快乐地成长,尽情享受一边拼搏一边收获的大学生活。

《触电新生特刊》下载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