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电院志愿者以“心”迎“新” 情暖2016级新生[图]

[ 2016年11月30日 ]

上海和交通大学2016级新生于9月10日在新体育馆报到。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的8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迎新工作。此次志愿者分为新体帐篷组、新体引导组、宿舍服务组和三轮车组,身穿蓝色马甲的老生志愿者和身着红色马甲的2016级新生志愿者为报到新生及家长倾情服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6:15新体广场

清晨六点15分,志愿者们早早地在新体育馆广场集合。各组负责人安排了当天工作并详细讲解了工作要点后,大家穿上了志愿者马甲,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各自的工作地点,摩拳擦掌准备好迎接2016级的“小鲜肉”们。一位新生志愿者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提前了解大学生活的机会,我很开心也有些忐忑,希望能够真正帮上忙并有所收获。”

8:00新体路口

上午八点,新体育馆二楼新生报到点正式开放,2A入口处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新生和家长陆续到来。新体引导组的志愿者们在各个路口处举着引导牌、挥舞着电院的大旗,热情地为他们指引方向。两位2016级的电院新生感慨道:“人太多了,多亏了学长学姐的指引和耐心讲解,我们才能清楚地了解报到路线和流程,真的很感动,到校第一天就能感受到这样的温暖。”

9:40新体楼内

上午十点左右,报到人数激增,新生志愿者们被临时抽调前往新体二楼帮助疏导人流、维持秩序。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来到新体育馆视察新生报到工作,新生志愿者们因而幸运地在第一天就获得了与书记合影的宝贵机会。

11:00新体大棚

中午十一点,新体广场上排队的人仍不见少,不少刚刚赶来的新生和家长拖着大箱小箱的行李,看着拥挤的人群,露出些许不知所措的神色。新体帐篷组的志愿者们为他们答疑解惑,耐心详尽地回答了各种问题,包括校园卡如何激活如何充值,电院何时分专业,去哪失物招领,等等。热气灼人,志愿者们还为前来咨询的新生和家长奉上解渴的矿泉水,并提供行李寄存等贴心服务。

中午十二点,越来越多的新生完成了报到,从新体育馆D口涌出。三轮车组的志愿者们热心地向拖着行李的新生们伸出援手,不辞辛劳,奔走于新体和宿舍园区之间,用自己辛勤的付出换来“小鲜肉”们的轻松便捷。

一天的忙碌而又充实的志愿工作过半,新生志愿者潘佳萌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他激动地说:“作为新生迎接新生真的是我人生中绝无仅有的体验,我感到很自豪,半天下来,被同级的同学叫学长挺开心的,穿着这身红马甲,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

15:00宿舍园区

下午三点,新体育馆报到的新生逐渐稀少,他们大都回到宿舍准备安顿下来。宿舍服务组的志愿者们站在电院新生宿舍楼下迎新板报旁列队欢迎2016级新生的到来,并为他们搬运大件行李,回答了他们各种住宿、饮食等生活方面的疑问。“学长学姐友善的微笑和细致的解答使我深受感动,也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在被问到对今天志愿者工作的感受时一位新生如是说。

天色渐晚,一天的时光很快过去。电院青志队队长周志明谈道:“作为一个2014级的‘老学长’,看到这么多新面孔,我想到了两年前的自己,别有一番感触;15级的志愿者们从一年前的初来乍到到如今能够以学长学姐的姿态迎接新生,这一年里交大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变化。我希望以后的迎新工作能够逐步完善,越做越好!”

每年初秋的迎新志愿活动,对老生而言是一种回顾和成长,对新生而言是一种提前的体验。行走的红蓝马甲,代表的是服务与奉献,是不断传承的真诚的志愿之心。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