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电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预答辩会举行[图]

[ 2016年11月30日 ]

9月22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预答辩会在电院群楼3-306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宋续明,电院团委书记巢睿祺,副书记邵宪一、曾维娜,辅导员庞浦、陈秋文、胡恺出席并担任答辩会评委。

答辩过程中,各实践团队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包括项目的背景意义、活动目的、实践流程、活动成果等,评委则针对各个团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学院团委今年注重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利用专业知识解决身边问题,以知行合一。其中,“乡·研”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市场调研实践团立足新农村建设中的绿色建筑与智慧能源议题,探访全国多地农村及相关企业,探索装配式建筑、清洁能源利用等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在新农村市场的可行性,最终设计一套符合当下国情市场的新能源智慧住宅方案;“智行电院,惠及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调研实践团紧跟当下人工智能发展热潮,赴华为、腾讯等企业学习相关技术,最终自主搭建“人脸识别系统”交大版,希望为交大师生日常生活中的身份识别、刷卡签到等需求提供便利。

“人潮肆意,何所适从”地铁站内人群分流优化研究实践团针对当下地铁负荷日益加重的现状,致力于研究地铁站内人群分流优化措施,实践团通过数学建模工具对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进行模型建立、主要冲撞点提取,结合实际情况与已有经验提出人群分流优化方案并进行论证,以帮助地铁站更好地进行人群分流、预防安全事故;“智慧优化机场”虹桥机场停车场及蓄车场现状的调研与分析实践团深入虹桥机场探究交通运输两大场站设施——蓄车场与停车场,利用数学建模等知识对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优化方案,希望改善停车场的出入库速度及蓄车场的载客效率,以推动“智慧优化机场”的构想。

据悉,本次预答辩将选出15个项目推荐参加校级社会实践答辩。预答辩之后,学院团委将继续跟进团队,作进一步培训。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