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电院开展2016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图]

[ 2016年11月30日 ]

10月15日、16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在电院群楼3-100、3-200展开。参加培训的有电院微纳电子学系、自动化系、计算机系、软件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400余名研究生新生,由田怡萌、邵宪一、吴宏达、巢睿祺、张小丽等担任培训师。活动旨在以游戏的形式为参加培训的新生营造相互熟悉、共同成长的氛围。

新生在主持人的指挥下分组并开始团队组建工作,选举队内干部,制作队旗、队徽等。在随后的展示环节,每个团队全体队员走上讲台,竭力展现团队风采,个性十足。其中不乏将现实与游戏融为一体的“EE生辉队”,绘图精良的“暴走队”,充满文艺气息的“长虹队”等优秀团队,充分突显交大学子敢想敢做,创意为先的可贵品质。整个组建过程全员参与度高,气氛欢乐,掌声频起。

随后的培训过程中,“极速六十秒”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启发新生们要敢于打破思维常规、仔细观察、跳出思维的舒适圈,“气球塔”则通过团队决策与协作的方式,培养新生的合作精神、创新意识,“盲人排序”让同学们意识到良好的沟通秩序的重要性,“解手链”通过互帮互助共同思考的方式,向新生强调合作的重要性。

“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共同思考,发挥每个人的作用,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有了合作,我们就能把这件事做好。”“今天真的是非常开心,收获到了许多。”在被问及参与游戏的感想时,新生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UJTS体验式培训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为新入学的研究生带来惊喜与感动,同时也让新生在游戏的同时提升素养,增强能力,提升“个人风采与团队利益并存,小我与大我同在”的团队精神。“阳光计划”是针对研究生新生开展的体验式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使初来乍到的新生能够迅速融入集体,互相了解彼此,为今后在学校更好地学习、生活做准备。

据悉,此次“阳光计划”特别联合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活动将持续两周,下周末,电院电气系、电子系、仪器系、信安学院,以及软件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将一起体验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的魅力。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