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电院举行2016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图]

[ 2016年11月30日 ]

10月30日晚,电院2016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微电子报告厅举行。本届辩论赛得到了上海未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合伙人毛栋梁先生莅临现场。电院2016级本科生思政教师戴凯航、蔡佳铭、唐可欣、曹原,电院团委曾维娜、庞浦、李欣、胡恺、姜山作为嘉宾出席。2010级校辩论队队长叶超、郗鹏飞、2013级电院辩论队队长罗盛杰、李晋雷、电院辩论队副队长王頔担任本场的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后,电院5-8班代表队和工试18-22班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双方围绕“徒有勇气/智慧更可悲”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正方电院5-8班代表队立足于智慧对人的重要意义,通过阐述勇气和智慧的含义,强调了智慧对于个人成功等方面的重要性。反方工试18-22班代表队则着眼于勇气带来的强大力量,以此论证“徒有智慧更可悲”这一观点。

自由辩论中,正方以明末大臣开通商路以解忧患为例,指出智慧于勇气而言更为重要。反方则根据理想与现实的分析中所体现出的勇气进行反驳。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用缜密的逻辑和有力的陈词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辩论盛宴,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辩论结束后,观众们踊跃向场上辩手提出问题,辩手们积极回应并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随后,评委叶超对双方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终,经过评委的商议,正方电院5-8班代表队荣获本届辩论赛的冠军,正方四辩罗铨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经过现场观众的投票,反方三辩徐飘逸同学荣获“最具人气辩手”称号。

电院2016级“新生杯”辩论赛由电院学生会学科部与电院辩论队共同举办,旨在培养学生辩证的思维方式、强化提升学生的思辩能力。近几年来,电院“新生杯”辩论赛已涌现出多名辩手,在校内外多项赛事中有着优异表现。相信从本届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新电院人,将引领电院的思辩文化更好地发展。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