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交大志愿者服务“吴淞中学杯”上海市青少年单片机应用活动[图]

[ 2017年2月23日 ]

2017年1月16日,2016年“吴淞中学杯”上海市青少年单片机应用活动在上海市吴淞中学举行。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艳,宝山区青少年科技指导站站长吴强,上海交通大学TI技术中心主任方向忠,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巢睿祺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动手实践与应用单片机的能力,吸引了来自西南位育、闵行中学、曹杨二中、平南小学等数百名热爱单片机的中小学生参加。他们要在比赛中完成LED显示、LCD显示、8x8点阵以及蜂鸣器编曲等题目。不同年级组的赛题设置有所不同,高年级可以选做不同题目,充分考核同学们对于单片机知识的掌握程度。

各位领导莅临赛事现场指导,对参赛同学的优秀表现给出了很高评价。随后,各位领导参观了位于吴淞中学的道尔顿学生创新工坊,了解了创新工坊的建设情况。

由电院研会、青志队共同组织,来自交大电院计算机系、电子系等相关专业的26名研究生担任本次赛事裁判,他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赛事准备、设备调试、现场裁判等工作中尽心服务,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服务参赛者的同时,也收获了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

[作者]: 黄永锡
[摄影]: 庞浦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