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召开本科新生团支书座谈会[图]

[ 2017年3月2日 ]

2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团支书座谈会在电院群楼3-208举行。本次座谈会围绕“学风建设”、“班团一体化”、“团务工作”、“校园文化”等四大主题展开,电院团委书记巢睿祺、电院2016级年级组组长严英杰及全体电院2016级团支书出席会议。

巢睿祺以“团聚青年,串联梦想”为题,勉励在座团支书抱着提高能力、收获成果的态度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不断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明日电院的骄傲。他还向各位团支书介绍了团委概况以及电院各学生组织的招新情况。

全体2016级本科生团支书共同讨论有关学生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议题。对于“学风建设”议题,同学们交流十分踊跃,普遍关注学习方面的问题,包括自习教室的利用率、习题课和答疑的效率、如何形成良好学习氛围等。巢睿祺表示,学院十分重视这些问题,希望和学生代表一同讨论解决方案并细化落实,采用学生能够接受也切实有效的方式进行学风建设和习惯养成。到场师生在思想工作跟进、自觉性的培养、建立学习打卡机制等具体措施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座谈会上,不少同学表示学生组织延期招新的倡议很好地贯彻落实了“学在交大”号召,帮助学生养成了重视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但也希望能够在此之外有更多的配套措施。严英杰表示,年级组也在积极探索渠道给学生的学业提供更好的学术环境和专业指导。也有团支书建议,“学在交大”的相关政策,如果能和团改金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在主题和时段上统一起来,将收到更加显著的效果。

大一重新分班后班级团务工作如何进展也成为了讨论的焦点。有团支书指出班团活动是一个班集体的事情,不应当由团支部委员单干,需要更多宣传,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也有团支书提出分班后希望有“以老带新”项目,让一些有经验的团支书来培训指导新团支书的团务工作。

就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巢睿祺也与团支书们进行了讨论,比如准备出国交流的学生怎样在校内参与较专业的英语培训或活动。经探讨,类似于英文座谈会、与外国留学生的辩论赛等建议都得到了认可。

2016级全体团支书参观了电院成果展示厅,通过了解电院历史、校友成就,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之大,表示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串联电院人梦想,点亮精彩人生。

[作者]: 卢力 
[摄影]: 孙连隆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