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2017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交大志愿者培训举行[图]

[ 2017年5月4日 ]

4月20日晚,2017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称“半马”)交大志愿者培训大会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200会议室召开。电院团委书记巢睿祺、团委老师陈艳、青志队指导老师李智以及110余名半马志愿者参会。本次培训旨在使志愿者了解服务礼仪及具体工作事项,树立良好的志愿者形象,为即将到来的半马做充分准备。

巢睿祺首先与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多年的马拉松志愿者工作经验。他谈到,“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情”,同时指出在志愿者工作中既要奉献友爱,又应互助进步。巢睿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商务礼仪培训,并强调其在今后的重要性。他分别从“问候与握手”、“名片与谈话”、“坐车与电梯”、“短信与邮件”和“排位与座次”五个方面介绍了商务礼仪,并通过现场模拟生活中的场景进行演示,生动地表达了商务礼仪中的规范,使志愿者受益匪浅。最后,他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希望他们在志愿经历中都能取得收获。

电院青志队策划部部长黄永锡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半马志愿者具体事项的培训。他介绍了志愿者的组织结构和活动流程,从装备领取到当天集合,再到集体返程,强调志愿者须在组长和总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工作。他还阐述了各岗位工作内容与对志愿者的具体要求,提出了“安全第一”的活动原则和“树立良好志愿者形象”的活动预期。

李智对培训内容作简要补充。他再次提醒志愿者注意自我保护,对大家提出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力完成好工作的期望。

会后,志愿者在会场外有序领取半马志愿者服装、工作证、指导手册等物资,半马志愿者物资分发工作顺利完成。

2017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全体志愿者动员大会及实地培训于4月15日举行。当天上午,交大的学生志愿者们在上海历城中学进行赛前培训。他们与社会志愿者一起,认真聆听了半马过程中的起点引导等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全体与会志愿者前往东方明珠实地考察,按照相应位点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志愿者们认真勘察,记录运动员可能有的问题及对应答案。

志愿青春,倾力相随。本次半马培训会为志愿者们梳理了工作中的要点,提升了志愿者礼仪素质、应急反应能力,同时向志愿者们宣扬了互助友爱,爱心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为志愿者的长期培养与发展奠定了基础。热情火炬传递不息,志愿之情聚力传承。交大半马志愿者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志愿者们意志昂扬,整装待发。

[作者]: 徐澄科 汪许垚 徐源 
[摄影]: 徐源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