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电院举办第十四届“步步为赢”原创智力竞赛[图]

[ 2017年6月1日 ]

5月24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四届“步步为赢”原创智力竞赛总决赛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办。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团委副书记陈艳、心动网络人事经理袁燕出席活动。 

经过近两个月的持久对战,8支参赛队伍共32名选手从1000多名来自交大和华师大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在300多位观众面前上演最后的巅峰对决。决赛设上下半场,经过上半场三轮环节后晋级4支队伍,并在下半场两轮环节中争夺冠军。 

“我是文化人”是上半场比赛中的第一个环节。选手们要写出指定偏旁的汉字,并用这些字来创作一个句子,最后让一直被蒙住眼睛的队员通过句子来猜出这个偏旁。在比赛的开始,第一二名队员快速写下了八个字。在之后的造句和猜偏旁的过程中,各个队员脑洞大开,各种天马行空的思想和稀奇古怪的逻辑引发阵阵笑声,现场气氛也逐渐变得轻松活跃起来。 

在第二个环节“非剧透会谈”中,每位选手必须在只拿到了一张白纸的情况下,努力说服大家自己拿到了一张有内容的纸。各路选手都努力地施展了自己的表演才能,结合自己口才去说服观众。最终,“果蝇和他的爸爸们队”成功地让更多的观众相信自己拿到的是一份有文字内容的真实文件,从而拿下了该环节的胜利。 

在接下来的“无中生有”环节,各位选手在一堆残缺不全的文字中,成功地猜出了完整的诗词歌赋,其中一位选手甚至连续三次快速说出了屏幕上完整的句子,展现出了工科学子的文化素养和知识底蕴。  

经过前三轮比拼,4支队伍成功晋级比赛的下半场,迎接他们的是更为严峻的挑战。 

下半场,选手们一边做着数独和计算题,一边还要面临来自主持人的连环问。虽然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但是选手的实力确实是不容小觑的,他们一面做着手上的九章算术和数独题,一面回应主持人不时提出的各种刁钻的问题,用行动阐释了什么叫“我更专注”。 

最后,步步为赢的传统节目——“步步为坑”将活动气氛带向高潮。在这一轮的问题中,选手们要回忆之前活动播放的歌曲从而猜出交大校园的一个地点,要听鸟叫猜鸟名,还要在一堆杂乱无章的数据中找出规律。虽然题目看起来困难重重,但也有一些优秀的选手成功披荆斩棘,答出了不少题目,惊艳四座。 

在经历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后,“原工试一班队”问鼎冠军,“魔法师队”成为亚军。 

十四载春秋年华,“步步为赢”一路走来,创意依旧新鲜,脑洞依旧大开。选手在“步步为赢”中收获了乐趣,收获了对交大这片校园的熟悉,在不断的挑战自我中寻找到了新的极限。  

[作者]: 徐茂竹 李宇凡 
[摄影]: 郭子龙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