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交大电院“筑梦航天耀中华“实践团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展实践调研

[ 2017年7月28日 ]

7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电院“筑梦航天耀中华”实践团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五院”)开展社会实践。

在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副部长、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总指挥、电院电气系校友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伟光,电气工程研究室型号总体设计师、十七届团中央常委王鹏鹏,型号分系统主任设计师、电院电气系校友王林涛,型号总体设计师、电院电气系校友李喆,型号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电院电子系校友黄才的欢迎和陪同下,战略支援部队驻上海交通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工作办公室主任耿梅娟,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宋续明,电院团委副书记邵宪一以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参观了航天五院会展中心,机动学院团委书记张怡凡也加盟了本次实践,一同前往参观。

航天五院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首任院长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航天五院主要从事空间技术开发、航天器研制、空间领域对外技术交流与合作、航天技术应用等业务,研究有关探索、开发、利用外层空间的技术途径,铸就了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嫦娥一号卫星等中国航天发展的三大里程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航天五院会展中心陈列着新旧各式的航天器,崔伟光为实践团详细介绍了航天五院和航天器的发展和基本情况。我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卫星正是由航天五院研制成功,展厅中高悬着它的模型。


航天五院的工作和国家的航天事业紧密相联,实践团在被众多航天器吸引的同时,更惊叹于航天五院为航天事业做出的贡献和所取得的成就,而航天器背后研究人员攻坚克难的事迹则深深打动了实践团。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专业技术,用专业技术投身重要领域,这是每位电院学子应当追求的理想,这份理想在航天领域实现所获得的成就感足以让自己自豪、令众人欣羡。

“筑梦航天耀中华”航天调研实践团以航空航天为主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航天机构,并结合与上述机构中执行航天任务的电院校友开展座谈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及电类学科在航天事业领域的应用,引导学生树立“将所学知识和自身发展与祖国相结合”的思想,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交大电院人。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