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吾之素年,汝予锦时—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晚会精彩回顾

[ 2018年10月21日 ]

吾之素年,汝予锦时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晚会精彩回顾

1020日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晚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精彩上演。无论是锐意进取的学生,还是诲人传道的老师,抑或是初心不减的校友,来自各方的电院人齐聚一堂,共同为学院110岁华诞献上祝福。晚会由电气系青年教师罗响、仪器系2017届校友方一维、自动化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魏立钧以及计算机系2016级本科生余心怡主持。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负薪构堂 岁月峥嵘浅吟低唱 诗酒年华齿少气锐 挥斥方遒,徐徐讲述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地带领观众们领略百十电院的独特风貌。

“饮水思源,海纳百川。”整场晚会在由常春藤乐团带来的《大江》合奏中拉开序幕。其中既有气势恢宏的乐章象征着百年道路上电院人一往无前的进取姿态,又不乏温婉柔和的声部衬托着学生校友们心系学院、心系国家的深切感情。


第一篇章 负薪构堂,岁月峥嵘

开篇是由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领衔学院师生所带来的诗朗诵《百十前行,E路芳华》,带领各位观众再次回顾了110年历史长河中那一个个值得铭记的故事和光辉历程,雄厚的嗓音中透露着坚毅与自信。在一片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同学们仿佛看见了一百多年来一个个满怀赤子之心的电院先辈,愈发感受到了百年时光下所蕴含的满满积淀。

“人言自心,电照风行。”电院创立于扶危救国之境,自当满怀蔚然正气。由武术协会所带来的《武动乾坤》将不同的武术表演与毛笔书法画相结合,诠释了何为电院师生之风骨。“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心存谋略何人胜,古今英雄唯是君。

由电院学生原创相声《电照风行》借由上世纪校园生活与新时代校园进行对比,在一段段另同学们忍俊不禁的幽默对话中展现了学院数十年来巨大的发展进步。诸位校友们既怀有对往昔岁月的怀念,更多的还有着看到学院发展的喜悦与激动。

随后出场的是电院各位满怀志气教师,他们站定方阵,共同带来《同一首歌》的合唱,悠扬的旋律中满含着对电院大团圆的欣喜。无论身处何方,无论相隔岁月,在场的所有人都同属于电院大家庭,都是锐意进取的电院人。


第二篇章 浅吟低唱,诗酒年华

岁月匆匆,人海茫茫,学子们与电院一起走过多少个春秋冬夏。小品《电院老中青》以三代人的视角,展现了不同年龄段的电院人在学校的青春岁月。容颜易老,但青春永驻,也许我们处于不同的人生阶段,身处世界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怀揣着同一个电院梦,脚踏实地,E路同行。

在一片柔和的音乐与灯光中,由数位身着白衣的教师共同带来的是《美人吟》民族舞表演。除了教书育人,电院的老师们可谓多才多艺。优美的舞姿一展平时讲台上严肃讲师那不为人知的一面。晚会的气氛达到高潮,现场的欢呼声不绝于耳。歌唱节目《没离开过》由歌手联盟的四位学生共同带来,激昂的声调中唱出的是对同学友情的感激,是对教师育人的感恩,更是对电院一路陪伴的感动。风里雨里,电院等你,一百一十年,从未离开。一百一十年,这其中有多少电院学子的青春岁月。朗诵节目《我们曾经年轻》,数位7778级校友满怀深情,回忆往昔岁月,那年是恢复高考的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的第一年,同学们听罢不禁感慨万千。纵使时代变迁,电院学子的根性从未改变,他们勇敢、坚强、自强、创新,永远都是时代的弄潮儿。小合唱《春游》是7778级校友为学院一百一十周年院庆献上的贺礼。虽然他们的青春年华早已成为过去式,虽然他们中大多数人也已是年过半百,但这些可敬地前辈们仍是坚毅地出现在了晚会舞台上,这既是对逝去青春的缅怀,也是对台下晚辈的言传身教。婀娜妩媚的舞姿,铿锵有力的步伐。这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的节目正是国标舞《风雨春秋吐芳华》。协会的老师们皆身着礼服,严肃而又优雅,引起台下阵阵掌声,在这绚烂绽放的背后,是外人看不到的努力。


第三篇章 齿少气锐,挥斥方遒

歌曲串烧《新声》是电院大一学生自主排演的节目。作为2018级入校新生,他们为电院带来了新鲜的血液,也带来了全新的元素。小提琴与钢琴的旋律交错之间,三位歌手依次上台一展风采,表现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灯光闪烁,风驰电掣。由轮滑社团带来的节目《光与风》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这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酷炫的灯光配合流畅淋漓的动作,在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音乐与舞蹈,本次晚会还安排了一些轻松愉快的小节目。同学们精心设计的魔术表演《E NIX》可谓巧妙出奇。当谜底揭晓时,不知道台下又有几位观众提前参透了呢?由525街舞协会带来的节目《dozer》在本次晚会中也是广获好评,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寓意着拥有百年风雨历史的电院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百年的到来,充满着对未来新时代的干劲与期待。晚会最后一个节目是由Friday乐团带来的主题曲《E路同行》,这首原创歌曲中寄托了同学们对电院大家庭的深厚情感。无论学子们在电院度过多少岁月,电院从始至终都会陪伴左右。

“负薪构堂,岁月峥嵘”

你风雨兼程、劈波斩浪

铸就辉煌璀璨旷世功

“浅吟低唱,诗酒年华”

你铿锵歌唱、砥砺前行

孕育桃李争妍满园芳

齿少气锐,挥斥方遒

你继往开来、拼搏进取

擘画流光溢彩未来梦

百十年的岁月栉风沐雨,似水流年

百十年的追求永无止境,沧海桑田

亲爱的电院

祝你生日快乐,明日更辉煌!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