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人物风采 >  思想感悟

【学生会特辑】“情“窦初开的地方--学生会调研部

[ 2012年3月5日 ]

18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我怀着那一分梦想和希望,带着初入大学的无知与迷茫,来到了调研部这个地方。

如今,一年半已经过去。当初一同加入部门的同伴,如今大部分已经离开了我的视野,离开了调研部这个舞台。而我,和另几个人,依然坚持着留在这里,只不过换了个身份;身边的同伴,也换了批人。

自然而然的,我会被别人问道,这里带给了你什么?你又给这里带来了什么?诚然,这个问题足矣深刻到我数日辗转反侧难以思考出答案。可是,确实有那么一个瞬间,使我突然间明白了这一点:调研部,是我“情”窦初开的地方!

热情,passion,是我这一年半一来收获最大的。似乎大学以前不明白何为热情,那时每天只是枯燥的做题目,为了大学这一目标而奋斗。大学以后,在调研部,正是那份热情,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叫自愿为它付出,为它投入自己的大部分精力。大一做干事的时候,做的大部分都是细活,有时候很繁琐,比如要写访谈稿,要问卷数据统计。但那时候的我,却已乐在其中。凭借这腔热血,大一下去竞选并成功进入了调研部新一届部长团。作为部长,考虑的最多就是调研部的未来。部门仍要一代代传承下去,调研精神也要一代代传承下去。因而考虑接手覆盖面大,信息量多,并且对学生有切身利益的调研来服务学生,同时提高调研部工作的价值性。一年下来,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接手过课程难易度调研,帮助同学理清电院大平台课程的关系;也有因为信息不够全面而受到批评。但是总的来说,调研部还是在上升,在进步。相信调研部的未来,也会因为这腔热血而变得更好。除了这些,想的最多的就是让部门变得更团结,让干事们过得更开心。大一的小朋友们,原谅我不能给你们很奢侈的部门生活,但我会尽力让你们都能得到锻炼,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调研部,我们思考调研,准备招新,外拍视频,部门聚餐。工作与活动的交织,构成了这些年我的调研部生活。这里收获的情,我将受用终生!我爱学生会,我爱调研部!

谢潇磊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