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2020上海市中学生高校体验营顺利举行

[ 2021年1月26日 ]

1月25日-26日,2020上海市中学生高校体验营在云端顺利举行。本次高校体验营活动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共同主办,由美国德州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25日上午,高校体验营开幕式在电院群楼“E谷悟课剧场”隆重举行,电院副院长韩韬、图书馆馆长李新碗、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科技部副主任沈玉婷、德州仪器公司高级工程师周敏捷、电院电子工程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方向忠、电院教学发展与学生创新中心主任裴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员潘理、图书馆副研究员王兴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55位在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电子信息竞赛中获奖和获得各区推荐资格的同学,作为正式选手参加了这次特殊的线上高校体验营活动。同时,各区组织了同学们线上观摩学习。

图一.png

韩韬首先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电院的培养模式和特色,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此次高校学习机会,对人生规划有更清晰的思考,同时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祝愿同学们未来成为这所历经双甲子春华秋实的高等学府中最年轻、最新鲜的力量。

图二.png

李新碗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高校体验营活动为新的起点,树立志向、怀揣梦想,努力探索科学原理,学习科技知识,成为一流的创新人才。图三.png      沈玉婷向营员们介绍了体验营的具体安排。

图四.png


图五.png


图六.png


在开营第一课上,同学们先后聆听了潘理的《大数据下的信息安全》裴凌的《北斗卫星导航及创新应用》和王兴旺的《合理利用信息 探索与追求真相》的线上面对面专家讲座,对于前沿科学理论和创新思路有了深刻的认识。

在比赛阶段,同学们在体验营赛题公布的24小时内,围绕“电子智能控制”完成项目设计、制作、报告撰写以及视频上传等工作,由电院电子工程系中心实验室老师们提供在线技术指导。最终,来自交大、复旦、同济、华师大、上大、电力大学和电子协会的专家们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审。电院电子工程系中心实验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完成。

  上海市中学生高校体验营迄今已举办八届,作为电院致力青少年科技教育、利用科教资源反哺社会的一项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彰显了交大在青少年科技活动方面的影响力,同时助力推动一批又一批朝气蓬勃的中学生走创新之路,筑梦未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