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电院2021春季团日活动答辩会顺利举行

[ 2021年5月17日 ]

5月12日,13日晚七点至十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团日活动答辩会在电信群楼3-308室顺利举行。来自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71个团支部的团支书参加了答辩,多位来自电院团委组织部的学生干部担任评委进行打分。

本次答辩会上,团支书们轮流上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精心准备的PPT,向大家展示了各团支部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以“中共建党百年,红船精神永存”,“学党史、强信念”为核心的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还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其中,F2003303团支部以“追忆百年五四,争做追梦青年”为主题,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党史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受党的发展历程,同时排练演出了情景剧《丰碑》,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红军长征中的重重困难和无畏精神;B2003191团支部围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开展了学习脱贫攻坚精神系列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脱贫攻坚模范表彰大会,学习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F1803302团支部开展了“红船精神,领航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阅读指定的党史学习书籍,以及开展全体团员的讨论交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B2003994团支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党史知识竞赛,“追寻革命圣地,奏响青春之歌”云团课等活动,增强了团员对党、团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团员爱党爱国的热情。

在答辩后,评委们向各班团支书询问了关于活动背景的一些细节,了解了各种团日活动的成员参与度,并从组织活动、后期宣传、统筹规划等方面给团支书们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团支书们也就团日活动的不足之处做出反思,与评委探讨、交流活动筹划的经验。评委们对各团支部未来的活动寄予期望。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的终期答辩会圆满结束。希望团支书们能够结合评委建议和各团支部的实际情况,在不断拓宽团日活动思路、丰富团日活动形式的同时,又紧紧围绕时代精神,为团员们带来更具特色的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带领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