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歌颂百年芳华”——“寻音红色”主题配音决赛顺利举行

[ 2021年5月30日 ]

5月26日晚19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寻音红色”主题配音比赛决赛在微电子报告厅举行。电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李柠、网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生红、AEMD平台直属党支部书记程秀兰以及各教工党支部、学生代表近3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于五月初启动,共有10组学生选手、8支教工党支部队伍入围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通过配音作品,生动再现了革命斗争的紧张严肃,爱国志士的英勇无畏,以及新中国建立的光辉历程,多角度诠释了“体悟红色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引领发展新风尚”的活动主题。

徐剑波代表学院党委致辞,提出通过红色电影配音,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期望。

徐剑波致辞

自动化系二支部、智能电网党支部、网安通信学科支部、网安研究院支部联合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分别演绎了4段各具特色的《老师·好》电影片段,不论是课堂上的正颜厉色还是课堂外的慈祥和蔼,都饱含拳拳爱生之情。

自动化系二支部精彩瞬间

智能电网党支部精彩瞬间

网安通信学科支部精彩瞬间

网安研究院支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精彩瞬间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AEMD平台直属党支部带来的《中国机长》片段,彰显了泱泱中华背后那些平凡又伟大的英雄。

AEMD平台直属党支部精彩瞬间

由微波与电路联合党支部演绎的《铁道游击队》片段,带领大家回到了全民抗日的时代,领略了有勇有谋的铁道游击队员的风采。

微波与电路联合党支部精彩瞬间

在党和人民的斗争史上,从不缺少女性的身影。由机关二支部诠释的《红色娘子军》片段,体现了红色娘子军坚强不屈和舍生忘死的气概。

机关二支部精彩瞬间

机关一支部联合本科生仪器党支部演绎的《建党伟业》片段中,讲述了北大师生在新旧文化之争中,革命先驱李大钊放眼世界,率先提出将马克思主义引进中国的历史进程。

机关一支部、本科生仪器党支部精彩瞬间

由沈钰婷等人演绎的《风声》片段,将观众带到爱国志士与敌对势力斗智斗勇的晚宴上。四人的精彩表现,展现了革命志士在与敌人周旋之时的有勇有谋。

沈钰婷小组精彩瞬间

由高伟鹏等人带来的《觉醒年代》片段,生动讲述了以陈独秀、李大钊为代表知识分子在国家沦亡之际奋起建党的心路历程。

高伟鹏小组精彩瞬间

由夏瑞骏等人表现的《百团大战》片段,重现了抗日烽火遍地而起的时代,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八路军、新四军领导人的风采。

夏瑞骏小组精彩瞬间

由连庆坤等人带来的《建国大业》片段,把观众带回新中国成立前夕,展示了国民党的腐败与黑暗,印证了只有建立新中国才能为中国带来光明。

连庆坤小组精彩瞬间

由杨雨菡演绎的《风声》片段,通过两位革命志士的对话,饱满的情感,让观众感受到了烈士们“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的真情实感。

杨雨菡小组精彩瞬间

由姚宣骋等人带来的《建党伟业》片段,通过新旧文化的争论,让观众们深深体会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姚宣骋小组精彩瞬间

由徐郅浩等人演绎的《横空出世》片段,通过诠释中国研发原子弹的艰难历程,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

徐郅浩小组精彩瞬间

由卢亦凡带来的《觉醒年代》片段,表现了北大人对英国大使团企图干涉内务的坚决抵制,展现了中国人一致对外的不屈风貌。

卢亦凡小组精彩瞬间

由邵志冲等人演绎的《建党伟业》片段,展现了在清廷复辟、举国哗然的大变局下,学者们就新旧文化之优劣展开的思考与辩论。

邵志冲小组精彩瞬间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由陈泉等人带来的《红色娘子军》片段,彰显了娘子军的英雄气概。

陈泉小组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各支代表队均取得喜人成绩。

优胜奖:

教工组:微波与电路联合党支部、智能电网党支部

学生组:陈泉小组、邵志冲小组、卢亦凡小组、姚宣骋小组获得优胜奖

赵健、曾维娜为获奖师生颁奖。

优胜奖颁奖合影留念

三等奖:

教工组:机关一支部、本科生仪器党支部,网安研究院支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网安通信学科支部

学生组:沈钰婷小组、连庆坤小组、高伟鹏小组

李柠、李生红、程秀兰为获奖师生颁奖。

三等奖颁奖合影留念

二等奖:

教工组:自动化系二支部、机关二支部

学生组:徐郅浩小组、夏瑞骏小组

李柠、李生红、程秀兰为获奖师生颁奖。

二等奖颁奖合影留念

一等奖:

教工组:AEMD平台直属党支部

学生组:杨雨菡小组

徐剑波、李劲湘为获奖师生颁奖。

一等奖颁奖合影留念

最佳配音个人奖:

教工组:李宛颖

学生组:杨雨菡

徐剑波、李劲湘为获奖师生颁奖。

个人最佳配音奖颁奖合影留念

百年恰风华,群英竞风采。正值党的百年诞辰之际,电院党委精心组织与筹备,重磅推出七个“一”、十个“十”、两个“一百”系列主题活动——“红E”工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七个“一”中系列党史文体活动的重要一环,本次“寻音红色”主题配音比赛旨在通过红色影视作品,体悟红色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凝聚奋进力量。

奏响时代旋律,党史学习环环相扣;发扬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电院将赓续百年辉煌路,书写发展新篇章!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