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要闻

体总杯 | 厉害了!电院包揽男女篮双冠!

[ 2021年6月3日 ]

529日晚上,上海交通大学体总杯男女篮决赛在南区体育馆进行。女篮决赛在电院和船建-设计联队之间展开,男篮决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电院和医学院。

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到场观战,体育馆内热闹非凡。最终,电院男女篮双双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女篮决赛】

首节比赛便十分精彩激烈。随着电院刘玉抢得前场篮板,一记2分命中,电院女篮取得领先。电院李小翠、栗雨辰、刘玉抓住对方运球失误多次完成抢断。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下,电院第一节8:2领先。

第二节,在队员们的高强度防守下,对方只得了两分,电院李小翠发挥自己移动速度快的优势运球突破、孙慧篮下抢板果断上篮,两人各得2分。21号乔潇悦的两记3分命中,直接将比赛推向高潮,球场上响起阵阵欢呼,成功将第二节比分定格在18:4

下半场,船建-设计联队想要奋起反击,电院女篮丝毫不给对方起势的机会,始终严密防守,稳扎稳打,保持领先优势,多次造成对方失误和犯规。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最终电院女篮以比分26:132021体总杯冠军收入囊中!


【男篮决赛】

在热身结束后,随着一声哨响,激动人心的决赛开始了。

首节电院凭借两记三分和23号张楚的一次次冲击篮下建立起领先优势,医学院这边则通过挡拆战术寻找空间,紧咬比分。第一节战罢,电院以18:11领先医学院。

第二节,两队的进攻稍显受阻。医学院凭借更为扎实的防守,缩小了比分差距。半场战罢,比分来到23:20,电院的领先优势缩小到3分。

第三节,两队展开了攻防拉锯战。通过积极的篮板拼抢与内线杀伤,医学院争取到了更多的罚球机会。电院这边则依赖6号郑威的强硬表现保住领先优势。三节战罢,两队的比分为27:26,电院仅仅领先1分,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末节比赛,电院的进攻变得更加流畅,凭借6号郑威和7号张文轩的两记三分再次扩大分差。9号虞岛博关键的内线得分和前场篮板,也成功遏制住了医学院追分的势头。随着比赛结束哨响,电院以41:36的最终比分击败了医学院,再次捧起了体总杯的冠军奖杯。

至此,电院男女篮包揽体总杯双冠!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