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菁菁校园

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点燃红色梦想,传承红色精神

[ 2021年11月10日 ]

2021年是建党百年与建校125周年,为了增进同学们对党史校史的认识与理解,10月30日,F2003402与F2003404团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徐汇校区钱学森图书馆、中共一大会址以及毛泽东故居。


钱学森图书馆

在钱学森图书馆,同学们了解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生平事迹与卓越贡献。当时,在苏联撤员、国外封锁、国内自然灾害等重重困难下,以钱学森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克服万难,驻守戈壁,奠定了我国两弹一星技术的坚实基础。

钱学森本科就读于交通大学,是我们的“老学长”,同为交大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钱学森的爱党、爱国、爱校、奉献的精神,牢记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不负母校的期望,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中共一大会址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在一大会址展馆中,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我们认识到,党诞生于积贫积弱的中国,始终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一路走来,党解放人民思想,带领人民群众取得抗战胜利,让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带领人民在经济与科技领域取得重重突破,而如今又正向新的时代迈进。一幅幅展现峥嵘岁月的画卷在提醒同学们,今天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成就绝非易事,这些成就离不开无数党员及人民群众的奋斗与牺牲。


1.jpg


毛泽东故居

毛主席曾在这里生活与工作。透过一封封信件、一本本书籍,我们感受到了毛主席的人文素养以及家国情怀。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他虽身居一隅,但心系全国,推动了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



活动总结

重走红色之路,重温红色历史,学习伟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同学们这一天的实践写照。

当年的“他们”正值青春,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助力了党与新中国的诞生,推动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如今的我们也正值青春,时代的浪潮也正向我们招手。

我们深知,老一辈科学家、革命者的不畏艰险、忘我奉献的精神不能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不能忘。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及爱党爱国的信念,以后国家的发展,必有我们的一份力量。

访问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