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重要通知

关于补充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上海交通大学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 2021年11月17日 ]

各位同学:

根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15号)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上海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补充招募选拔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遵循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集中派遣的原则,上海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作为青年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县级及以下基层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2022 8 月至 2023 7 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预计支教地点为内蒙古、云南、四川、广西等省份(最终根据团中央安排而定,可能会有调整)。

二、招募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已获得保研资格直升本校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

三、招募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良。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4.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中共党员、优秀学生骨干及有支教扶贫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5.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四、保障机制

研究生支教团为西部计划项目之一,除享受西部计划政策待遇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安排,入选支教团者还可享受以下待遇:

1.已获得保研资格直升本校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加入支教团,在征得导师同意的情况下,在支教服务期间保留一年学籍,入学时先办理休学手续,服务结束后编入入学班级学习,完成培养计划等相关要求可如期毕业。

2.在读研究生加入支教团,在征得导师同意的情况下在支教服务期间保留一年学籍,服务结束后返回原所在班级,完成培养计划等相关要求可如期毕业。

3.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享受西部计划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4.支教团成员服务期间人事关系(档案)保留在学校,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所在地的党、团组织,服务结束后再转回学校。

五、工作要求

各院系团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者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在实践育人、协力振兴、弘扬志愿精神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密切配合各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1.各院系团委应当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持“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统一选拔”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筛选,切实把好质量关。

2.请各院系团委将本院系全部候选人的报名登记表(附件1)、申请书(附件2,两页以内,签名需手写)、经院系核实盖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汇总提交,校团委将进行申请人资格审查,统一组织面试选拔。

3.校团委将对志愿者进行综合培训,做好志愿者研究生入学资格、学籍保留、人事档案关系、服务期间补贴等各项政策保障工作。

六、学院报名方式


请需要报名的同学于1122日(周一)12:00前将电子版申请人报名登记表(附件1)发送至seieetw@sjtu.edu.cn ,邮件命名为24届研支团补充报名+姓名;并于相同截止时间前将纸质版报名登记表(附件1)、申请书(附件2,两页以内,签名需手写)、获奖证书复印件(原件带着用于现场核实)交至电院团委3-105办公室。


工作联系人:修霆喆  18584598283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姓名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申请书-姓名



访问数量: